一碗面条卖30元被质疑 故宫餐厅关门谢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碗面条卖30元被质疑 故宫餐厅关门谢客(图)
2009年08月15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昨天游客走过大门紧闭的故宫餐厅。董一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本应是故宫餐厅开业的第七天,但游客却发现,餐厅并未营业。虽然舆论普遍认为30元一碗面定价太高,但一些尝过鲜儿的人态度则比较宽容,理由是“在故宫吃饭”。

  昨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故宫内神武门东侧不远处的故宫餐厅。记者推门进去,立刻就有两位工作人员走过来阻拦:“我们现在不营业。”记者问道:“不是8号就已经开业了吗?”工作人员则回答说:“那天只是试营业,就开了一天。

  ”边说边把记者推到门口。而在锡庆门对面的另一处开设时间较长的餐厅里,几乎坐满了就餐游客。记者注意到,该餐厅主食价位在28元至31元之间,以盖饭为主。

  记者昨天下午拨打故宫博物院经营管理处电话询问故宫餐厅停业一事,被告知不清楚此事,让记者向故宫博物院办公室咨询。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则表示不清楚,让记者过一会儿再打。但截至记者发稿,这部电话就再也没有人接听过。

  故宫餐厅开业之初,因一碗面条定价30元,有人将当年机场的“天价咖啡”拿出来与之并论。对此,故宫方面曾表示,30元的价格是综合了文化、成本等因素而制定的。不过,在故宫餐厅有过用餐经历的网友大部分都表现出了特别的宽容,理由竟无一例外因为“是在故宫吃饭”。“对用餐的口味不用抱太大的期望,但是在皇城中嘛,就不计较了!”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