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六大集群凝聚文化产业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深圳龙岗:六大集群凝聚文化产业优势
2009年08月1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从2003年开始,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呈现出区域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基地品牌凸显、重大项目崛起的快速提升态势,仅去年一年全区文化产业收入就创下203亿元新高,从业人员达到15万人。今年文博会上,龙岗区交易额达16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引人注目。

  深圳市龙岗区是珠三角地区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是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拓展区,其六大文化产业集群分别为高端工艺美术产业集群、现代印刷产业集群、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动漫游戏产业集群、创意设计产业集群和数字视听产业集群。目前这些集群带的规模效应初步显现,成了龙岗文化产业发展的第一秘诀。

  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龙岗区的一个自然小村落,村里随处可见“蒙娜丽莎”的微笑,“阿尔卑斯山谷”的异国情调,从不同的角度传递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艺术气息。据统计,大芬村每年油画交易额达4个多亿。龙岗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在大芬油画村得到最明显的体现。

  龙岗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高端工艺美术业为例,龙岗力求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突破区划限制,拓宽发展空间,将大芬油画、南岭丝绸、三联水晶玉石、李朗珠宝、坂田手造街及陶瓷文化产业城作为工艺美术产业带进行规划,力争形成全国最大的集油画、珠宝、水晶玉石、丝绸、手造工艺品、陶瓷艺术及相关衍生品的产业带。”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