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家具遭遇供货门 供货周期延长至6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标致家具遭遇供货门 供货周期延长至60天
2009年08月21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标致家具供货周期延长至60天”。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访发现消息属实,标致家具面临着“供货门”。

  8月17日-18日,记者相继走访了标致家具东四环红星美凯龙店、大钟寺蓝景丽家店、十里河居然之家店等几家店面。各家店面的销售人员均对记者表示:“由于我们外埠订单量过大,导致生产周期延长,目前多数产品的供货周期都延长至60天左右,如果实在急于购买,可以查询一下具体产品的库存数量,有库存的话就可以正常交货。”

  记者随后致电标致家具北京业务中心,该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承认消息属实,并表示:“目前我们的订单量过大,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有限。我们正在扩展生产线,一旦扩展成功,生产周期就会恢复。”据记者了解,此前标致家具正常供货周期在15天左右。北京市场的家具厂商普遍供货周期在10-30天左右。

  对于这个消息,业内人士连称“不现实”。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做法可能与厂家厂子小,基础薄弱有关,也有可能是企业出了某方面的问题。“北京地区的利润点比外地要高。说是为了外埠订单放弃北京市场,这是不是方向出了问题?”而这种行为将大大削弱北京区域的竞争力。“北京品牌这么多,又不是不可替代的产品,怎么可能让人等你那么久?”

  点评:虽然记者无从考证标致家具外埠的订单量是否增长很多,但如果因为外埠的订单数量扩大就不能保证北京市场的供有能力,从营销策略上讲就不是上策,况且,延长北京地区的供货周期等同于北京市场竞争能力的缩减,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对标致在北京市场的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若不尽早解决自身问题,标致将很难与北京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分庭抗礼。因为其他品牌对手的供货周期都在10-20天左右,而除非产品本身的竞争能力超强,否则北京的消费者很难接受60天的供货周期。这个60天,对于标致来说,还真是个槛。本报记者 刘长亮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