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后发现3岁女儿非亲生状告前妻获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离婚后发现3岁女儿非亲生状告前妻获赔
2009年09月01日 08:3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年轻人认识一个月便迅速恋爱、结婚,随后便有了女儿。今年2月离婚后,男方带女儿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却发现女儿并非他亲生的。全家人都感觉前妻的欺骗行为令自己蒙羞,他们将女方告上法院,索赔各项损失13万余元。昨日,双流法院做出判决,判女方赔偿男方全家2.85万余元。

  5年前,双流人刘某与比小自己两岁的王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一个月后,两人便登记结婚。2006年4月,女儿天天(化名)出生了。

  今年2月,两人感情破裂,登记离婚后,女儿由男方抚养。其实在结婚这么多年间,刘某始终有个疑问在心头萦绕:女儿天天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亲生骨肉?离婚一个月后,他委托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做了亲子鉴定,报告结果对他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天天并非自己的亲生女儿。刘某找到前妻协商此事,不久就变更了抚养关系,由女方抚养天天。

  刘某心里不再平静。他说,王女士自结婚以来,仅在家里居住了5个月,且向全家人隐瞒与他人发生性行为,在她怀孕期间,自己和父母对前妻无微不至地关怀、照顾,并承担生活费、医疗费和看护孩子义务。“鉴定结论对我和父母都造成了极大的打击,还造成名誉和精神损害。”刘某和父母将前妻告上法院,要求其支付生活费、护理费等13万余元,其中还包含了5万元精神抚慰金。

  庭审时王女士话并不多,她只表示前夫一家的诉讼请求不成立,请求法院驳回。

  “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承办法官解释,王女士在与刘某的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违背夫妻忠实义务,隐瞒了女儿的真实身份,致使刘某受欺骗而抚养了非亲生女儿,不仅造成其经济上受到损失,更造成巨大的精神损害。“虽然亲子鉴定是刘某私自带孩子去做的,但具有证据的效力。”法官表示,王女士不认可但并未申请重新鉴定,因此法院对该亲子鉴定意见书予以采信,即对3名原告要求王女士支付生活费、鉴定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请求,也予以支持。

  通过核算,法院认定被告赔偿生活费、护理费等1.35万余元,并认为由被告赔偿1.5万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较为合适。最后,判决王女士赔偿3名原告2.85万余元。(砝宣 本报记者 董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