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钱买车哄女友 男子竟自残报假警称被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无钱买车哄女友 男子竟自残报假警称被抢
2009年09月01日 08:5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钱给女友买电动车,怎么交代呢?他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一招,划伤自己手臂报假警,在派出所里演了一出遭人持刀抢劫的戏。可惜这出戏漏洞百出,被民警识破。

  前天中午,沿江公安分局葛塘派出所里来了一对恋人。男子钱某焦急地对民警称,两个小时前,他在葛塘长途车站被人持刀抢劫了随身携带的3千元现金。钱某绘声绘色地描述说,当天早上6点多钟,他只身一人从宿迁乘长途车来大厂,约9点钟左右到达大厂长途汽车站,下车后步行沿人行道往葛塘立交桥方向走。钱某中途掏手机时,将3千元带出来,掉在地下,可刚拾起放进口袋不久,路边一辆银色面包车上下来两个小青年,将他强行拉上车。一人用刀逼他将钱交出,并用刀划破了他的手臂,随后将他推下车驾车逃跑。

  案情重大,葛塘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分局立即调派刑警大队技术人员勘察现场。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这起持刀抢劫案让民警感到很蹊跷。在案发现场,葛塘立交桥周边既无人看见钱某遭抢,也没有任何案发时的痕迹。据此,民警再次询问钱某。这次,钱某竟对案发时间和准确地点说得含糊不清、吞吞吐吐。

  难道钱某报的是假案?刑警法医对钱某手臂伤情进行了检验,确定不是刀类锐器所致。针对这些疑点,民警反复对钱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见办案民警这般较真,钱某吓得瘫倒在地,向民警交代他报的是假案。

  原来,在大厂打工的钱某前不久刚结识了女友小胡。为讨女友欢心,钱某许诺回宿迁老家拿钱给小胡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回家后却无法筹出这笔钱。经不住女友的再三催促,钱某无奈之下,只好乘车回大厂,并在电话中谎称带了3千元钱。一路上,钱某冥思苦想如何应对女友,最终想到演一出“被人抢钱”的戏来搪塞女友。为了做得逼真,还将手上原来的擦伤抠破,造成被刀划伤的假象。下车后,他也不敢报案,犹豫了一个多小时后,硬着头皮去见女友,并谎称遭人持刀抢劫。女友听说他被抢了还没报案,立即打电话报警,并陪他到葛塘派出所报案。

  当得知自己因谎报案情被处行政拘留5天时,钱某后悔不已,更觉自己无脸去面对女友。(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通讯员 严公轩 记者 李彦)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