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为躲计生罚款假离婚 丈夫有外遇弄假成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妻子为躲计生罚款假离婚 丈夫有外遇弄假成真
2009年09月01日 13:5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丈夫导演“假离婚”弄假成真

  妻子得知真相后申请再审,宿州法院判决离婚有效

  为生一个男孩,糊涂妻子禁不住丈夫的哄骗,办理了离婚手续以逃避计生部门罚款。可真离婚以后,丈夫与别的女人的关系却由“地下”转为公开。

  日前,宿州市埇桥区法院作出判决: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关系的调解不能申请再审,但其有权对调解书中所涉及的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依法申请再审。

  ◎结识同乡日久生情

  家住宿州市郊区的青年农民马富有是当地有名的小能人。2001年,刚满20岁的马富有经人介绍与邻村女青年王茹相识并恋爱,两人于同年6月份开始同居生活。2002年3月份,由王茹家提供地皮并出资,在宿州市东关建起了三层楼房,便于小两口居住。此后,马富有就利用自家的门面,干起了摩托车维修门市部,王茹在家料理家务。随后,两个女儿相继出生,家里经济负担越来越重。 2004年11月,马富有只身一人来到徐州市,通过熟人介绍,他在一个大型汽车维修中心落下了脚,并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赏识。

  2005年3月的一天,马富有在徐州市遇到了同乡方倩,时年27岁的方倩是个有夫之妇,婚后几年来,与丈夫的关系一直较紧张。一来二去,两颗寂寞的心碰出了火花,随即开始姘居生活。

  ◎导演离婚由假变真

  方倩于2005年与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而马富有得知结婚时因没有领取结婚证,婚姻并不受法律保护。但他觉得妻子没有过错,且自己原来是农村人,是和王茹在一起后才住到了城里,现在提出“离婚”就得找一个合适理由。

  2006年4月12日,马富有与王茹双方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之后马富有说:现在很想再生一男孩,听人说如果办个假离婚手续,等生过孩子以后可以再复婚。王茹一开始不同意,但禁不住马富有花言巧语的哄骗,最终还是默认了。 2006年10月28日,王茹与马富有来到埇桥区人民法院,按照马富有的授意,双方签订了离婚调解书及财产分割协议。

  之后,马富有与方倩的关系由“地下”转为公开。随后马富有拿走了家里的楼房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这下引起了王茹的猜测和怀疑,到法院一打听,才知道离婚调解书及财产分割协议已经生效,两人的“婚姻”关系已不受法律保护。随后王茹以马富有欺骗其离婚,违反法律规定的自愿原则为由,到法院申请再审。

  ◎法院判决离婚有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解除婚姻关系的调解不能申请再审,但其有权对调解书中所涉及的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依法申请再审。再审中按照平等原则,对财产重新进行分割。近日,埇桥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位于东关的三层楼房原系女方家出资建成应归原告王茹所有,长女随原告生活,次女随被告马富有生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夏长征 陈大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