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今日起启动“文化生态游” 为期两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河南许昌今日起启动“文化生态游” 为期两月
2009年09月0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 (记者 赵晖) 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河南许昌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文化生态游”活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许昌市市长李亚向当地旅行社代表授旗,标志着这项活动正式开始。

  “许昌文化生态游”活动以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三国文化为主题。面积多达1500亩的花木景区将使游人置身花的海洋,10万亩的名优花木科技园区堪称中原的“休闲航母”。届时,“曹丞相府”也将开业迎宾,成为这次“文化生态游”的主打内容。

  “曹丞相府”曾经是曹操处理军国大事的地方,奠定曹魏霸业的屯田令和求贤令都在这里诞生。总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的“曹丞相府”位于许昌市区魏武帝广场东侧,是目前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曹魏文化的主题景区,也是许昌市的重点旅游项目。整个景区由曹丞相府、魏武帝游园、周边旅游商业街区等部分构成。在内部景观设计上,运用灯光、动画和四维现代技术手段,带给游人亦真亦假、穿越时空的新鲜体验。

  许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三国文化灿烂辉煌,钧瓷瑰宝誉满中外,花卉生态异彩纷呈,有“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陶瓷文化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等称号,特别是曹魏文化,尤为灿烂。郭沫若曾给与“三国名胜古迹河南最多,河南中许昌居首”的评价。

  据了解,2009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生态旅游年”,以此为契机,各地举办的文化生态游活动如火如荼。快速发展的生态旅游,已成为一种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大众化旅游产品类型,受到游客青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