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培训服务遭遇退费难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课外培训服务遭遇退费难问题
2009年09月03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名外地消费者投诉称,其孩子在某公司报名参加了英语培训夏令营,由于老师经常迟到,影响正常教学,消费者要求退费,但遭到对方拒绝。对此,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1日发布消费提示:课外培训服务退费难,消费者须谨慎选择。

  据统计,8月份,北京“12315”和“96315”两条热线共受理培训服务类投诉22件。部分消费者反映,一些商家打着诸如“疯狂英语”等知名旗号吸引学生报名,教学中出现教学质量差、老师不能按时上课、擅自更改上课地点等问题,消费者要求退费时却成了难题。还有一些消费者反映,由于自身原因报名后不能上课,要求退费也遭到拒绝。

  据了解,因双方事先对退费没有明确约定,相关部门无法受理消费者的投诉。

  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培训服务时应注意几点:索要收据、合同等有效凭证;对服务事项应有明确约定,对中途可能出现退学的情况更要事先约定,不要盲目交费;对选择固定老师、上课时间(地点)等特殊要求也要落实在文字上,一旦商家违约,消费者可以有据可依。(记者刘浦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