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牵着白发父亲手过马路 孝行感动众网友(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牵着白发父亲手过马路 孝行感动众网友(图)
2009年09月07日 08:48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子执白发父手。 网友 摄  

子执白发父手。 网友 摄

缓慢过马路。 网友 摄

  缓慢过马路。 网友 摄

  百善孝为先,长沙街头的感人一幕被网友拍了个正着。4日下午,网友“昵称难注册”在红网论坛发了篇附带视频的帖子,称其在长沙街头见到最感人一幕,一位青年男子牵着白发父亲的手缓慢过马路,感动了许多路人,自己于是就拍了段视频给网友共同分享这份温馨,视频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被两万多网友关注,不少人跟帖说这份孝行很难得。

  网帖曝子执白发父手过马路

  这段1分54秒的视频显示,一位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的男子,牵着满头白发黑色衣服的老人,退行,老人步履蹒跚,行路不稳,跟着T恤男子艰难地迈着脚步,旁边不时有路人经过回头往他们,在走上斑马线过马路时,他们走的更为缓慢,不时为躲来往的车辆而停下来,还不时听到年轻人给老人说话,并握紧老人的手,生怕老人一个人走不好,直到走到马路对面停下。

  发帖人在帖子中介绍说,这是他2日下午路过长沙湘雅路时候遭遇的感人一幕,“经打听原来是一对父子,父亲满头白发,一脸不高兴,看上去行动不便,缓慢的向前挪动着。儿子短发,很精神,一脸笑容的看着父亲,跟他说话的同时,也不忘紧握父亲的双手,面对着扶着父亲,随着他的步伐慢慢的倒着走。老人70岁了,在附近一医院看病,儿子是照料他的,经常带他出来散步锻炼,老人担心病情,所以脸色不太好。”

  孝行感动网友 善举是否值得宣扬引热议

  对此,许多网友跟帖表达了对这种孝行的看法,有人觉得感动、值得学习。网友“戴小辉”、“永州马兰”及“yk403”等就跟帖认为,“很温馨,这样的男人,真爱他!向他学习!想想自己是怎么孝敬自己的父母的,想想自己常回家看看吗,陪母亲聊聊家常了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孝敬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这个年轻满哥很不错,这种精神应该发扬广大,应该大力宣传。”

  “这种孝行很正常,根本不必大惊小怪,也没有什么好感人的!”也有人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网友“ljacklee”、“贡溪河”等就跟帖称,这是作为子女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就象警察抓小偷,老师辅导学生,医生诊治病人,都是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没有什么值得宣扬和大惊小怪的,那些受感动的人肯定是平时不孝顺自己的父母,突然良心发现,才觉得稀奇。”

  也有人冷静地分析,网友“那顆红心”、“西桥野人”表示,“其实这些本是子女理所当然要做的,20年前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拉着我们一步一步慢慢挪呢,只是现在像这样孝顺的子女太少了,所以路边这感人一幕就成了大众聚望的焦点,做人家子女真是值得深思下下了。”“用得着大惊小怪吗?也难怪,物以稀为贵!是我们的孝心太少,孝行太稀的缘故。”

  网友晒自身经历:牵老娘过马路很幸福

  除了议论外,还有人晒出了自己的经历,网友“w947935281”、“一切皆有不可能”就跟帖说,“小时候小手拿大手,如今我们是大手拿老手。”“去年临近春节前,快60岁的老娘从乡下老家到长沙来给我过30生日,虽然老人家腿脚还算灵便,作为儿子还是第一次牵扶着老娘逛街、过马路红绿灯什么的,感觉还真的特幸福、特开心!想想20-30年前,全是老爸、老妈牵着俺们过马路啥的,一晃30年了,是该俺们牵着父母亲们过马路啦,也算是享受天伦之乐吧!”

  记者调查:执父亲手过马路者说照料父亲是应该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那位执着父亲手的儿子姓刘,刘先生说“我是爸爸唯一的儿子,姐妹都不在长沙,我应该把照顾的重任承担下来。”父亲今年70岁了,身体越来越差。“我每天吃饭都会带着他,从医院走到饭馆,再走回医院。这短短的几百米路,他一般要走两小时左右。”为了让父亲开心点,刘先生总是扬着最灿烂的笑脸。(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耿红仁 任文婧 实习生袁清 韩进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