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列车进站时拽妻子跳轨 值班员舍命将其拉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列车进站时拽妻子跳轨 值班员舍命将其拉回
2009年09月11日 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列车进站时一男拽着老婆跳轨,老婆挣脱,他自己跳下

  铁轨上值班员一把拉回糊涂男

  “放开我,你要做什么呀,我不想死!”昨日上午9点多,南京火车站1号站台前,上海开往汉口的3002次列车正缓速驶入站台,在等待上车的乘客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突然拖着身旁女子,冲向站台边缘,女子拼命甩手挣扎反抗。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女子挣脱后,男子跳入铁轨……危急关头,车站值班员也跟着跳下站台,一把将轻生男子拉出轨道,火车瞬间从两人身旁驶过。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看到该男子正抱着头,沮丧地蹲在地上,一言不发。而那名女子正坐在旁边,手摸着胸口,一脸苍白地配合民警做笔录,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从该女子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37岁,是当事女子的老公,两口子都是湖北武汉人。男方在汉口的一家艺术馆从事美术工作。前几天,夫妻俩前往上海出差,不料中途因为一些琐事闹起了矛盾。当时,男方放出狠话,要和女方离婚,没想到,女方竟然同意了。剩下来的旅程,双方在生闷气中度过。

  匆匆结束了上海的旅程后,夫妻俩前天乘坐火车从上海返回武汉,不料却在车上再度发生争吵,夫妻俩怒火难平,车到南京站后,夫妻俩中途下了火车。9月9日,夫妻俩在南京住了一夜,男方郁闷难平,喝了一晚闷酒。昨天,两人来到南京火车站,买了返回武汉的车票。正在站台上等车的两人,说着说着又开始争吵,两人越吵越凶,妻子一怒之下又提出了离婚。气得七窍生烟的男子一时失去理智,看到列车正驶入站台,就硬拖着妻子跑向了站台边缘。

  妻子见老公作出如此疯狂的举动,感到十分恐惧,一边挣扎一边发出撕心裂肺的求救声。她拼命甩手挣扎,终于摆脱了丈夫的手臂。见妻子挣脱后,男子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就势从站台边缘跳了下去,落在了铁轨上。一列列车已经快要进站,并鸣笛发出了警报,男子无动于衷,仍坚持站在铁轨上,一些女性乘客见状都发出惊恐尖叫。眼看就要从该男子身上轧过,危急关头,火车站一名值班员也跟着跳了下去,火车越驶越近,再从铁轨上将其拉上站台已经来不及了。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拖着男子下了铁轨,往北面二号站台方向空着的铁轨上拉去。列车瞬间从两人身边驶过,男子随后被几名火车站工作人员拉上站台,并被送至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处理。

  记者了解到,虽然跳下铁轨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像该男子这样一时激动又没造成后果的,铁路警方一般情况下不会进行处罚,而是会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待当事人情绪平静后,将当事人送上火车,以体现人文关怀精神。(双江 吴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