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首推"蝗虫宴" 食用有防衰老和美容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打工仔首推"蝗虫宴" 食用有防衰老和美容效果
2009年09月22日 11:1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野生蝗虫是一种害虫,历史上严重的蝗灾曾让大片庄稼顷刻间颗粒无收,农人闻之色变,可六安市外出务工人员胡良喜却另辟蹊径,成为我省饲养蝗虫取得成功的第一人。

  昨日,别有风味的“蝗虫宴”走进六安城区饭店,一些敢做“第一个吃蝗虫的人”品尝后赞不绝口,养殖场负责人胡良喜向人们揭开小小蝗虫的神秘面纱。

  食用蝗虫是“肉虫”

  胡良喜的养殖场位于该市裕安区单王乡,位置偏僻空气清新。养殖人员介绍,食用蝗虫是“肉虫”,是一种高档菜肴,有煎、炒、蒸、炸等多种烹饪方法,肉质散发出一股玉米香味。用开水烫过后剪去翅膀,不用开膛破肚就能直接烹饪,口味香脆,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食用有防衰老、美容的保健效果,还可以入药。

  饲养技术来自韩国

  胡良喜说,一开始他也不知道蝗虫能吃,2年前同在上海打工的一位朋友,从韩国人那里学到饲养技术,但苦于无钱投资,于是他便邀约其他老乡4人合伙回乡办起养殖场。

  为了试养成功,他们还种植大片玉米作为蝗虫饲料,玉米生长过程中不能施化肥农药,食用蝗虫养殖环境要求高,要安静无污染。白色幼虫经5次蜕皮,成熟时通体金黄,制成菜肴色香味俱全。“油炸后的蝗虫吃起来清香酥脆,简直是一种美味!”市民王先生说。

  愿帮乡亲共同致富

  胡良喜说,食用蝗虫和野生蝗虫的共同点是繁殖速度极快,一只雌蝗虫一生可育种约50只,从育种到成熟只要45至50天的时间,是我国迄今为止繁殖最快的养殖动物,再大的市场也能满足。

  位于单王乡的养殖场种苗已繁殖到500万只左右,目前外省对蝗虫的需求量大,但胡良喜还是想先开发省内市场,在本地深加工,让本省老百姓都能吃得起蝗虫,“我愿意无偿传授养殖技术,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胡良喜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