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瘦了体重却没降?专家为你分析健身困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感觉瘦了体重却没降?专家为你分析健身困惑
2009年09月22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健身已成为一种时尚,无论是为了练就衬托阳刚气质的迷

  人肌肉,还是为了打造富有女人味的S形曲线,“健身达人”都为现代都市平添了亮丽的色彩和活力。不过,许多健身人士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五花八门的运动项目,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最后却并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且往往生出许多困惑……

  困惑一:

  拼命锻炼却达不到效果

  从事IT工作的TOM把业余时间全泡在了健身房里,想通过锻炼使自己的肌肉变得更加有型。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强壮,反而看上去更加瘦弱。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营养生化研究室主任常翠青博士指出:无论是专业运动人士,还是健身爱好者,都不应该忽视肌肉的健康状况。我国国家体育总局2005年颁布的“优秀运动员营养推荐标准”中,建议我国运动员膳食蛋白质应占总能量的12%-15%,优质蛋白要至少占到1/3。根据人体吸收和利用率的高低,这其中以乳清蛋白的效能最为明显。

  困惑二:

  感觉瘦了体重却没降

  爱美女莉莉最近对自己的偏胖体型下足功夫,制定了严格的锻炼计划。眼看着婚期临近,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虽然她的体型与先前相比,看上去苗条一点,但是体重并没有下降,而且每次锻炼完后肌肉都很酸痛。

  专家指出,这主要是运动和营养导致身体成分发生改变所致,因为相同重量的脂肪是肌肉体积的4倍,所以体重虽然没变,但身体内的脂肪减少了、肌肉增加了,身体就变得更加结实。运动结束后肌肉酸痛现象,是一种常见的运动后免疫抑制,而及时补充乳清蛋白能够缩短免疫抑制的时间,促进肌肉组织的恢复,可有效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感。

  专家:

  内外兼修做“双料”达人

  常翠青博士指出,健身人士不仅要讲究科学的运动方法,更要重视合理的营养。最新研究表明,乳清蛋白在休息状态和运动之后,都显示出促进蛋白合成的显著的优越性,而肌肉的构成、生长和修复都离不开蛋白质,在运动后补充乳清蛋白粉,更有助于肌肉的恢复和生长。

  因此,保证肌肉组织的蛋白质供应,并在运动后保证肌肉组织的充分恢复,才能有效提升身体的整体健康状况。内外兼修,才能成为“健康”与“健身”的双料“达人”。 (文 张星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