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热捧“便便”餐厅 专家称能解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青年热捧“便便”餐厅 专家称能解压(图)
2009年09月22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顿便饭”是人们的口头语之一,如果给这“便饭”赋予了特殊的含义——饭菜做成大便的形状,您还能接受吗?在地安门一家开业不久的餐厅内,由于主打厕所风格,居然吸引了众多的年轻饮食男女。

  小小的门面,狭窄的楼梯。走上二楼后,这个布置得充满了童趣的餐厅才展现在食客面前。这里的每把座椅都是一座标准的冲水马桶。盛放主餐的不是盘子,而是微型马桶,冷饮则大都放在“蹲坑”形状的便器里。好在这些餐具造型卡通,并不会让人大倒胃口。真正挑战人们承受能力的,是写在一张大便形状菜单上的菜品名称。

  记者捡了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后,发现来这里吃饭的几乎全是年轻人。不大的店堂里放了十几张小餐桌,时不时就有客人需要等位才能吃上“便”餐。其实,店里除了部分冷饮名称爆人眼球外,其他餐品都很正常,走快餐风格,外加一些零食小菜。

  店主李女士对餐厅目前的揽客能力表示满意。“就是要颠覆传统,就是要逆向思维。我们对顾客群的定位就是10到35岁的年轻人,目的是让他们能在这里解压、释放。”从当日餐厅的客流来看,超过35岁的客人也确实不多。“恶不恶心!”记者在餐厅楼下随机采访了一些中老年人,回答几乎如出一辙。保守的年长者对另类事物的接受需要时间,但即使是年轻人,也并非能全盘接受这家餐厅的创意。当记者复述了该店部分冷饮名称后,刚还表示“挺新鲜,会尝试”的一对年轻情侣立马皱着眉头跑开了。

  这家小店的创意来自国外。李女士表示,她从新闻上看到日本有“便便”餐厅后,立即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开始设计装潢小店,并专门定制了全套“便式”餐具。作为京城第一家厕所主题餐厅,它受到了追逐潮流的年轻人的热捧。李女士表示,现在每天客流都在百人以上。

  对于李女士认为“便便餐厅”能解压的说法,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给出了现实的解释。“我在给高三学生上课时,曾让他们找出另外一个名词来代替‘高考’,结果60%到70%的学生都选择了‘大便’,还在旁边画上冒热气的卡通大便。由此可见,粪便在青少年心里可能已形成了一种黑色文化的代表。”宗春山认为,从心理学上讲,只有极为强烈的刺激才能把人们从高压生活中吸引过来。而对于童年并没有很多游戏方式的都市年轻人来说,曾经缺少的,将来必须要补偿。“他们实际上是以游戏的方式怀念童年。吃什么不重要,追求的是种玩笑心态。” (记者黄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