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婚礼前瑞典遇害 未婚夫涉嫌杀人焚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华人女子婚礼前瑞典遇害 未婚夫涉嫌杀人焚尸
2009年09月27日 08: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2岁的琳达·陈是一名旅居瑞典多年的华人女子,8月8日,她原本准备与相恋仅数月的瑞典男友马茨·艾姆举行婚礼。然而,8月1日,准新娘琳达竟突然失踪,随后马茨打电话报警。9月19日,离奇失踪长达49天的琳达终于在密林中被发现,尸体已被烧焦,而马茨就在现场附近,并且身上有烧伤。随后,当地警方以涉嫌谋杀并纵火焚尸的罪名,将他逮捕归案。消息传出,立即在瑞典华人社会引发震动!

  华人女招待情定瑞典郎

  据报道,琳达·陈是瑞典法伦地区某中餐馆的一名女招待。琳达身材小巧,身高1.46米,体重48公斤。她曾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并与第二任丈夫育有一名现年11岁的儿子。去年年底,现年34岁的瑞典男子马茨·艾姆在琳达打工的餐馆就餐时,与后者一见钟情。

  马茨是当地一所学校的西班牙语老师。与琳达定情之后,马茨还专程随她回到中国老家,拍了婚纱照。这对恋人原准备8月8日在法伦举办婚礼。除订购了结婚戒指和婚宴,他们早早就把喜柬发到了亲朋手中。

  婚前闪人成“逃跑新娘”?

  然而8月1日,马茨向当地警察局打电话称,未婚妻琳达突然失踪。据称,琳达当天傍晚身穿一身白色长裙,说是拜访朋友,可是出门之后便再也没有回来。一开始,警方并未引起重视,直到4天之后,才开始派人四处搜查,可是一无所获。在此后长达数周的时间内,琳达音讯皆无。有人猜测,难道琳达想当“逃跑新娘”?

  马茨随后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公开指摘琳达的前夫有可能是“杀人凶手”,因为出于“妒忌”。随后,马茨在做客一档名为“嫌疑犯”的电视节目时,手里拿着婚戒失声痛哭。颇具戏剧性的是,节目特约嘉宾、资深犯罪专家里夫·GW·佩尔森教授却在节目之后指出,凭借他多年来的破案经验,马茨很可能便是杀害琳达的凶手!

  失踪49天林间惊现焦尸

  9月16日,本应出席警察局审讯会的马茨并未如期出现,18日更是无故旷课。当天下午,警方以涉嫌谋杀的罪名将其一举抓获。随后,警方派出多条警犬在他被捕的区域展开搜索,结果发现一具被烧焦的女尸。经过法医鉴定,警方确认死者正是失踪长达49天的琳达·陈!

  一名现场目击者指称,看见马茨独自跑出一辆失火的汽车,然后拨打了紧急电话,在电话里面只说了“快来,快来!”起先,目击者以为这是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可是看见车内还有一人时,就问马茨,“为什么那个人不赶紧跑呢?”当时马茨回答道:“她已经死了”。对于自己为何出现在案发现场,身上还有烧伤,马茨说,由于琳达的孩子想妈妈了,所以自己“偶然地”找到了后者的尸体。

  未婚夫被疑毁尸灭证

  连日来,围绕马茨和琳达·陈命案的最新进展报道,成了瑞典报纸的头版头条。法伦地区警方发言人表示,马茨有可能先在汽车里面谋杀了琳达·陈,然后把遗体掩藏,再移到森林里,本打算点燃大火毁尸灭证,不想竟被人意外发现。马茨曾表示,他和琳达本打算明年生个孩子,因为明年是中国的虎年,想要一个“虎子”。据琳达·陈的哥哥向电视台透露,琳达本人也感觉结婚速度快了点,因为彼此了解还不够。

  让人费解的是,举办如此盛大的婚礼,马茨居然根本就没有去预定饮料和美食。据悉,马茨有过一场不到一年的短暂婚姻,其前妻来自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据后者反映,马茨为人友善,喜欢烹饪,不过很大男人主义,时常为一点点小事大发脾气。离婚不久,他又交了位异国女友,因为他觉得“瑞典的女人太冷漠了”。宗 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