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景区首次签署“限价令” 承诺黄金周不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景区首次签署“限价令” 承诺黄金周不涨价
2009年09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胡慧芳)临近“十一”黄金周,四川、贵州、天津、云南、安徽等地多个景点门票纷纷涨价,涨幅有的达到140%,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景区首次大规模提价,也是发改委等部门去年发布“限涨令”到期后的又一轮涨价风潮。记者27日获悉,面对越演越烈的涨价风,广东省内以德庆盘龙峡、从化响水峡、中山詹园、怀集世外桃源、怀集燕岩等知名景区为代表的十多个景区首次联合签署协议,向广大游客宣布国庆期间门票绝不涨价,而且还推出“加料版服务”,力求保证游客玩得开心。

  此外,他们还向省内其他景区发出倡议,邀请更多的省内景区加入门票不涨价的行列。从化响水峡景区副总经理雷小玲表示,门票纷纷涨价之风不可长,只有提升服务才能真正吸引更多的游客。

  今年8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下文,明确规定旅游景点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但仍然有部分景区景点因为各种原因上调门票价格。对此,广东部分景区已经率先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自己的表率,给游客国庆出游一颗“定心丸”。记者获悉,广东省十多个知名景区于广东旅游业中率先联合签署协议,郑重宣布:保持原来价格系统不变,保证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门票、单项游玩项目价格维持原价。

  此外,该协议还包括了如下内容:对景区内商业行为加强管理,不出现宰客欺客现象;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提供良好游览环境;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满足游客多种需求;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共同做好景区环境保护。

  “作为首批宣布不涨价的景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力求给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切实保证旅游质量。今后,我们将呼吁更多的省内景区加入不涨价的行列,共同为游客营造一个和谐旅游的氛围。” 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景区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不仅门票不涨价,面对这次“史上最长的国庆黄金周”,省内上述景区还卯足了劲“加料不加价”,纷纷在原有基础上推出各种新鲜元素开抢黄金周客源。德庆盘龙峡将举行“浪漫天使团圆夜”活动,届时,不久前高薪招聘的“熏衣草天使”将和游客面对面,共赏山上圆月。中山詹园将注重汉文化,推广“汉服文化音乐节”。而从化响水峡景区则加大投入,耗资超过十万元采购过百吨香甜红柿,游客可在响水峡特设的400平方米的超大红柿池里,用鲜美柔软的柿子进行“肉搏”大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