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娃娃鱼上餐桌 “专供”酒店每斤卖28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珍稀娃娃鱼上餐桌 “专供”酒店每斤卖2800元
2009年09月28日 15:3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城一家酒店近日成为安徽唯一一家特供娃娃鱼烹饪场所,这意味着珍稀娃娃鱼终于进入合肥餐饮市场。

  娃娃鱼学名大鲵,因其叫声如婴儿啼哭,故得名。为中国特有的珍稀两栖类动物,早在三亿五千万年前就在地球上繁衍生息,被专家称为“水中活化石”。

  娃娃鱼的肉质洁白细嫩,肥而不腻,味清淡而鲜美,营养丰富,是滋补保健的珍品。

  这家酒店的老板表示,酒店的娃娃鱼是从湖南张家界空运过来的,这个基地一个月只供应这家酒店20条。进价每斤1800元,酒店向食客的出售价格为每斤2800元。记者在这家酒店的鱼池中看到,3条娃娃鱼均在4斤左右,这意味着到这家酒店点上一条娃娃鱼,其他酒、菜、饭不算,也得花上万元。

  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同时向记者介绍,娃娃鱼长得较慢,长到一斤需要6年时间。4斤左右的成鱼需要八九年的时间。“万元一条娃娃鱼,有没有人吃?”面对记者的提问,这家酒店老板称,随着合肥经济发展,这种顶级美食应该会有一定的市场。(江淮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