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节成潮流 广东市场掀起第二波出游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游过节成潮流 广东市场掀起第二波出游高峰
2009年10月04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4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 中秋刚过,国庆黄金周进入第四天,本应是省港澳短线游的出行高峰,但今年得益于“双节”长假,令广东市场行程为3至4天的国内、出境中短线至今仍持续火爆,与港澳游共同掀起国庆黄金周第二波出游高峰。由于省内客暴增,助力今日出游总数比假期首日还要高出一成多,一些大型旅行社组团人数一般都有一万多人。

  据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信息显示,旅游过中秋的人群以“新客家人”为主,而目的地多集中在出境中长线,如欧洲、澳洲以及巴厘岛、兰卡威等包机地,最终令亲朋戚友“小包团”现象风行黄金周。而为中秋赏月做好充分准备的省内景区,也成为不少市民旅游赏月的不二选择,如主打“与薰衣草天使共赏山上原生态月光”的盘龙峡、以及上演“国庆中秋汉服文化音乐节”的詹园等,近几日都纷纷“爆棚”。

  据有关旅行社介绍,由于省内旅行社及景区、酒店均预测到10月4日会是国庆省内游的最高峰,所以价格方面较前几日有所轻微上涨,但市民一般都不太理会价格的上涨,出游人数依然高企,成为省内游出行高峰的开端,其中4日参团南湖国旅省内游人数高达九千多人次,盘龙峡、怀集、响水峡、聚龙湾、大观园、天热温泉等生态、温泉景区最受热捧,占了省内出游人数的五成以上。与此同时,经济实惠的跨省大巴游今日也开始进入出行高峰期,北海、越南、桂林、厦门出团数量名列前茅。

  受惠于“史上最长黄金周”,尽管进入长假第四天,但距离假期结束还有4天时间,因此今明两日依然有大批人群选择国内、出境中短线游,最终形成第二波出行高峰。依据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接下来几天省内游、港澳游人数都将持续高企,预计到7日才有所回落。

  据有关旅行社介绍,错峰出行目的地多集中在行程为3—4天的国内游、出境中短线游,国内如北京、华东、武隆、海南、桂林等热门旅游地;出境方面,则是周日(10月4日)或周一(10月5日)出发的包机线路,如马尔代夫、布吉、苏梅、兰卡威、巴厘岛等世界知名的度假胜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