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男生莫名“厌学” 老爸辞高薪工作“陪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一男生莫名“厌学” 老爸辞高薪工作“陪读”
2009年10月12日 08:33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一男生莫名“厌学” 老爸辞高薪工作当宿管“陪读”

  一名刚考上研究生没几天的男生,突然萌生退意,为让儿子安心读完课程,父亲老孙辞掉月薪3000元的工作,应聘到儿子住的研究生新生宿舍楼,担任月薪才800元的管理员,以方便照顾孩子。

  这位研一新生,9月底回潜江老家时,突然说了句“不想继续读书了,想放弃”。老孙夫妻俩当时很担心,好不容易考上研究生,大几千的学费也交了,半路放弃太可惜,但儿子不愿意说原因,老孙把儿子叫到一边问“那你需要我过去吗?”儿子点了点头。

  于是,老孙辞去了工作,陪儿子回到学校。得知宿舍还缺个管理员,老孙向学校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学校答应了老孙的“求职”。而此前,老孙在潜江一家保险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

  老孙的寝室就在值班室旁,只有一张高低床和一张桌子,“我买了电磁炉、水壶和锅,还有四双筷子,到时候开火做饭,爱人、儿子和在武汉读书的女儿就可以过来团聚。”

  面对一些质疑声,老孙的想法是:“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过段时日,等他不需要我的时候,我会离开的。”他还说,平时也在注意锻炼儿子的生存能力,不是一味的放纵,现在也很少去宿舍找孩子,衣服都是孩子自己洗。

  编后

  留意一下我们的周边,陪读现象已然成风。

  从幼儿园、小学,直到中学,父母陪读已经成为一种见怪不怪的社会常态。一些教育专家认为,父母陪读将弱化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以及面对人生挫折的应变能力。而站在父母的角度,陪读是为了给学生减轻压力,好帮助他们专心学习,以满足升学的需求。

  而作为大学生、研究生,甚至博士生,为什么需要陪读?又有着什么样的心酸故事和经历?如果您是陪读者或被陪者,如果您身边有陪读的人和事,请联系本报记者(13871116640、13437155689)说出您的故事或提供线索,本报承诺,不会以任何方式(直接、间接、口头或书面等形式)泄露您的身份和联系方式。 (记者 刘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