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绑架前女友女儿勒索10万元分手费被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绑架前女友女儿勒索10万元分手费被抓(图)
2009年10月12日 09: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绑架前女友女儿勒索10万元被抓(图)
犯罪嫌疑人杨中明在逮捕证上签字

  涪陵一男子“英雄救美”,与救下的女子坠入爱河,但后来女子移情别恋结了婚,男子竟冲入前女友家中,从保姆手中抢走8个月大的女婴,并要求拿10万元现金赎人。

  昨日,犯罪嫌疑人杨中明因涉嫌绑架罪,被长寿区警方执行逮捕。

  8月大女婴被抢走

  “快救救我女儿啊,刚才被人抢走了!”8月28日下午3时许,长寿区公安局洪湖派出所,一名女青年急匆匆跑来报警。

  女子自称叫陈芹,19岁,长寿区人,抢走自己女儿的男子叫杨中明,住涪陵区新庙镇。“我女儿才8个月大,杨不但将她抢走,还要求拿10万元现金赎人。”

  案情很快传递到了长寿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很快,一支由10余人组成的专案组成立,参战民警火速奔赴绑匪可能潜逃的主要路口布阵。下午4时许,一辆从洪湖镇方向前来的大客车出现在进入县城的公路上,民警进入车厢内查获了犯罪嫌疑人杨中明,8个月大的女婴被成功解救。

  绑匪曾“英雄救美”

  据悉,犯罪嫌疑人杨中明,23岁,涪陵区人,曾有过“英雄救美”的经历。

  警方介绍,两年前,杨中明从涪陵前往福州市一家建筑公司打工。去年3月16日晚,杨下班返回租赁房途中,听到不远处传来女人呼救声。杨中明循声追去,发现3名男子正对一女青年动武,他上前大吼一声,3名男青年丢下女子仓皇逃窜。

  被杨中明救下的女青年正是陈芹,18岁,家住四川省邻水县幺滩镇。2008年2月初,她跟随本镇几名男女青年前往福州市一家歌舞厅打工,受尽了非人折磨。当晚,她逃离歌厅时被保安发现,正对其一阵拳打脚踢,恰好遇到了杨中明下班。

  事后,陈芹对杨中明敬佩不已,二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开始同居。随后,二人还一道分别回了趟老家,双方父母对这门婚事都很满意。

  不知女友移情别恋

  警方介绍,陈芹当初是因为失恋才去福州打工的,认识杨中明前,她曾跟一个同学恋爱,该同学的父母在长寿区开了个塑料加工制品厂,资产上千万。由于父母反对儿子谈恋爱,只好与陈芹分道扬镳。陈芹一气之下,跟随同乡前往福州打工。

  去年五一节,该同学得知初恋女友从福建回来,悄悄与其见了面,二人旧情复发,陈芹也不再跟随杨中明回福州打工,暂居在渝北区鸳鸯镇一亲戚家中。而杨中明并不知情,为了跟女朋友距离近一点,他也辞去福州的工作,到渝北区两路附近打工。

  抢女婴索要分手费

  杨中明向警方供认,今年8月份期间,他在重庆打工期间,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女友消息,同月20日,他赶往陈芹的老家,陈家父母见到他,竟劝他再也不要找他们的女儿了。

  杨中明深感不妙。8月27日下午,他从别人口中终于得知,陈芹嫁给了一个富翁,还有个8个月大的女儿。第二天中午,他在长寿区西山脚下的一栋豪华别墅里找到了陈芹。

  “我们的关系早就断了。”见杨找上门来,陈芹厉声呵斥,并绝情地欲将其赶出房门。面对这位曾经爱过的女人,杨中明愤怒了,他伸手给了对方两耳光,并从陈家保姆怀中抢走8个大月的女婴。

  “要分手,你拿10万元来取孩子!”杨中明抱着女婴冲出了别墅大门,陈芹随即向警方报案。(通讯员 余仁厚 记者 徐其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