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男”一族网上迅速崛起 男儿华丽转身入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煮男”一族网上迅速崛起 男儿华丽转身入厨房
2009年10月12日 10:3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王伟宾

  “煮男”一族网上兴盛 “须眉”华丽转身进入厨房 

  近日,“宅男”之后,网上兴盛一词“煮男”——在家庭承担煮饭职责,替代“煮饭婆”成为一家之“煮”的快乐男士。“须眉”华丽转身,进入厨房,其中原因,网友众说纷纭。

  “煮男”一族迅速崛起

  近日,网上问答中有这么一个问题:什么是“煮男”时代?问题一抛出,不到半个月时间,已引来4.8万多次点击浏览,90多位网友发表观点。记者在搜索引擎中敲入“煮男”一词,能找到相关网页约58900篇。

  那么,何为“煮男”?得票率较高的网友“祈祷_qd”跟帖道:“煮男”是继“奶爸”后对特定男士群体的又一新名词。顾名思义“煮男”是特指那些在家庭里承担煮饭职责,替代“煮饭婆”成为一家之“煮”的快乐男士。

  多数网友支持“须眉”变身“煮男”,表示家庭“煮男”可通过烹饪劳作,来为爱情保鲜。但也有一些人否定:“一个年轻人应该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去做,有空闲学做饭的男人不是没本事就是没理想!”

  不过在“结婚后,谁做饭?”的在线调查显示,57288名参与调查者中,有65.8%的人赞成“结婚后男方做饭”,只有16.7%的人认为“做饭是好妻子的必要条件”。这些数据表明“煮男”时代日益临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