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性特质:女人自认最勤奋 男人感觉很泼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女性特质:女人自认最勤奋 男人感觉很泼辣
2009年10月22日 09:42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1日),重庆市妇联公布了《重庆女性特质调查报告》结果,确定漂亮、能干、泼辣、耿直、聪慧这5个关键词,最能代表重庆女性。

  去年底,市妇联与西南大学女性研究中心联合成立了重庆女性特质及素质调查课题组,首先通过对各年龄阶层、各行业的市内及市外人员的访谈,遴选出认同度较高的12个基本词汇———漂亮、耿直、勤奋、能干、泼辣、聪慧、前卫、美食、粗俗、懒散、自强、创新,总调查样本量达到12952人。再进行了纸质问卷调查和网络调查。

  女人自认最勤奋 男人感觉很泼辣

  调查数据显示,重庆女性对自身主要特质的评价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勤奋、聪慧、能干、耿直、漂亮;重庆男性及外地女性对重庆女性特质评价排前五位的依次是:泼辣、漂亮、耿直、勤奋、能干。全国网民对重庆女性特质评价前五位的依次是:漂亮、泼辣、前卫、耿直、聪慧。

  在纸质问卷调查和网络调查的基础上,市妇联开展了专家座谈及调查会,分别邀请我市社会学、哲学、经济学、文学、法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专家共50人,对重庆女性特质进行了座谈和论证。综合统计数据显示:重庆女性综合特质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漂亮、能干、泼辣、耿直、聪慧。

  漂亮蕴含聪慧 泼辣凸显干练

  调查组还邀请网民对重庆女性的主要特质进行了解读。

  “漂亮”不光指女性外表之美,还包含秀外慧中,内外兼修的统一。市内外群众普遍认为重庆女性外形靓丽,皮肤白皙、身材匀称、穿着时尚;心地善良、包容大气、聪慧自信。纸质问卷调查中,女性自评聪慧占18.17%,排列第二;男女纸质问卷调查综合评价中,重庆女性的聪慧排位第六;网络调查及专家调查中,聪慧均排位第五。重庆女性的自信、聪慧更加彰显出自身的秀美。

  民众对重庆女性泼辣的理解主要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指重庆女性做事果敢、干练,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等;另一层则是指重庆女性性格直爽、敢想敢为,不矫揉造作,有些急躁甚至强悍。

  侠骨柔情渝美人 粗俗懒散要不得

  从调查结果来看,重庆女性秀外慧中、自信自强,被不少专家评价为“侠骨柔情渝美人”,整体情况是好的。但调查报告也指出以下问题:一是粗俗、懒散现象仍存在于部分重庆女性身上,纸质问卷调查中综合男性和女性的评价,分别有2.37%和2.17%的受访者认为重庆女性粗俗、懒散;二是部分重庆女性对金钱的认识较为模糊,存在金钱至上的不当观点,纸质问卷调查中有14.1%的重庆女性选择了金钱万能。 (记者 张浩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