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弟弟突患白血病 姐姐辍学洗车筹救命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4岁弟弟突患白血病 姐姐辍学洗车筹救命钱
2009年10月22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岁白血病少年有个作家梦

  一个14岁的青涩少年,被白血病苦苦折磨了两年!姐姐辍学了,为的是用微薄的工资,给弟弟筹够骨髓配型的费用……

  赖彪夫妇是1997年来南海里水,伟健是他们的小儿子。由于夫妻俩忙于工作,家务活很多时候也是姐弟俩包了,姐姐做饭洗衣服,弟弟拖地洗碗筷。两个孩子都不是佛山户口,读书需要一笔较大的费用,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也有滋有味。

  然而,病魔却悄悄地降临。“去年1月考完试回家,他呕出了一块黑色的血块。”医院检查的结果让这一家人晴天霹雳,伟健得的是急性白血病!

  一家人的生活轨迹从此改变,2年来母亲陈群英带着伟健在广佛间四处求医,10多次的化疗让伟健的头发掉了一次又一次,赖彪则没日没夜地干活筹集治疗费。每个月一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欠下接近10万元的债。

  因为伟健的病情再次发作,医生建议换骨髓,伟健的姐姐配型成功率会有80%!“但配型费都要1万多元,即使配型成功,手术总费用也要20多万元!”这对于山穷水尽的他们来说,无疑只是个梦想。

  “姐姐这个学期不读书了,到熟人开的车行帮忙洗车,一个月也有1000元左右。”赖彪说,两个孩子都非常懂事,伟健因为治疗需要不能吃零食,他就真的一点都不吃;腰穿需要静卧6个小时,他就真的一动不动。

  伟健躺在病床上,最多的娱乐就是看看书。“我想做个作家。”当记者问到长大了理想是什么时,伟健毫不犹豫地回答。在伟健的各门功课中,他最喜欢的是语文,上学期期末考试还考了80多分。赖彪说,伟健平时喜欢写点东西,邮寄到杂志社投稿。

  在他所写的作文中,伟健说他印象最深的一篇名叫《坚强》,是在经历了一次最辛苦的化疗后写的感受,那次化疗,伟健的双手都同时输液,输了2天2夜,头发掉了,饭也吃不下……

  (如果希望帮助伟健一家,请联系陈群英:13516550298)  (记者高敏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