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合作新式旅游受宠 新人婚纱摄影边玩边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跨行合作新式旅游受宠 新人婚纱摄影边玩边拍
2009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记者发现,在沈阳出现了许多新式的异业合作,两个不同行业自愿结合起来派生出更多不同的服务形式。旅游行业中,旅游拍婚纱照、旅游留学甚至是旅游找对象,沈阳市民对这种方式很喜欢。

  影楼+旅游:婚纱摄影边玩边拍

  10月21日,记者无意中发现一家婚纱影楼的宣传海报——婚旅摄影,其概念是组织新人边去海边旅游边拍摄婚纱照。据了解,这家婚纱店是在沈经营多年的一家影楼新开的“主题摄影店”。经营者很前卫,将这个店直接定位为婚旅摄影,拍摄的主要是外景。

  据该婚纱店店长说,这家婚纱店会根据季节不同设计出不同的旅游线路,招募新人参加,每团最多不超过8对,可通过旅行社组织独立团也可自驾行,然后派贴身摄影师随团,一个摄影师为两对新人服务,抓拍新人幸福瞬间。

  7月份刚去上海拍过照片的郑小姐说,“我和未婚夫这次经历很值得纪念,每个动作都是我们自然的状态,我们都很放松,这些婚纱照真的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留学+旅游:旅游后孩子想留学了

  现在,沈阳学生的国外修学之旅和夏令营、冬令营也越来越多了,主要是因为旅行社和留学机构的合作。

  据辽宁省某大型旅行社介绍,近两年这种学生旅游团都会占据寒暑假期国际线出游人数的大部分,很多学生家长很想让孩子通过旅游增长见识,接触外国同龄学生,因此促生了旅游业和留学机构的合作。

  据一家留学机构沈阳办事处介绍,他们近期和国内教育界专家对留学行业十年做了一份分析报告,2008年至2009年沈阳留学生增长60%,是往年的3倍。这些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学生旅游团让学生增加了对在国外学习的认识,他们为学生旅游团安排的外国学校,很容易引发学生对在国外学习的兴趣。到过国外旅游后对留学产生兴趣,最终留学的沈阳学生数见不鲜。

  婚介所+旅游:“单身之旅”变得浪漫

  旅游业和婚介所的联袂也是近来的新鲜方式。据辽宁一家国际旅行社介绍,由于现在大龄青年尤其是单身白领越来越多,他们便产生了以单身聚会为由头的旅游——“单身之旅”,于是他们和婚介所联合推出这种活动,招集单身人群参加这个旅行团,共赴浪漫之旅。

  最近,“浪漫温馨玫瑰之旅”、“单身召集令”这样的宣传标语在各大旅行社和婚介网站、婚介所频频出现。不过,参加者大多有学历、年龄的限制,互动竞技游戏、海鲜自助餐,真心话大告白等等。

  一位沈阳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负责人说,类似活动在沈阳一经推出报名十分火爆,黄金周在沈阳婚介和旅行社合作下报名最多的一个团就有上百人,单身者旅游后结成对的是非常多的。(徐微微 孙洪伟 刘薇 赵林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