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一碗乌冬面竟要55元 味道不如普通肉丝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机场一碗乌冬面竟要55元 味道不如普通肉丝面
2009年10月22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场面条如此高价令人不解 制图 邬思蓓

  “虹桥机场候机厅,一碗乌冬面竟要价55元。 ”昨天召开的市政协常委会上,市政协常委、市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以不久前自己的一次亲身经历为例,探讨起明年世博,上海将如何接待海外来宾的话题。

  一个多月前,左学金去外地出差,在虹桥机场乘坐飞机。赶到那里,时值饭点,不免饥肠辘辘,他便在二楼候机大厅里找吃饭的地方。最终,选择了一家最大的、门口有许多五颜六色菜肴广告的餐馆。

  他最初想要一碗标价40多元的“海鲜炒面”,不料服务员却告知,晚上5点以后,仅供乌冬面。 “如果每天晚上都没有其他面点,说明你们的备货应该改进。 ”左学金向服务员建议。服务员则再一次重申:“晚上5点以后,这里只有乌冬面。 ”

  “乌冬面就乌冬面吧,也可以换换口味。”左学金自我安慰一番。刚入座,乌冬面已经端了上来——面条很粗,上面放了几团涮火锅用的牛肉片,淡而无味。 “要说味道,真不如淮海路上沧浪亭8元一碗的葱油肉丝面好吃。”

  除了55元的乌冬面,常去各地出差的左学金,经常遭遇“机场价贵”。浦东机场一些候机厅,找不到饮料的自动售货机,要喝一罐饮料,只能到咖啡馆里喝。 “同样的罐装饮料,价格却要比一般超市贵得多。 ”

  “机场是城市的门面和窗口,许多到上海的宾客第一次感受到的,就是机场的服务。作为一个为公众服务的城市基础设施,不应利用其特殊垄断来人为提高服务价格。 ”左学金说,一碗乌冬面折射出的,是“城市窗口”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

  他因此建议,机场应引入快餐连锁店,增加自动售货机,让旅客在机场能有更多的选择,能享受更周到的服务和更丰富的餐饮。 “明年,上海将迎接大量前来参观世博的国内外宾客。机场是一个窗口,应该让客人享用比这种乌冬面更可口和更实惠的食品。 ”

  机场回应

  西航站楼力争大众必需品同城同价

  机场方面对此表示,将针对委员反馈的问题,对现有的商业布局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合理调整,尽量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虹桥机场已积极采取措施,分别在机场的不同范围、不同区域设置了餐饮连锁店、便利店等功能性商店,引入并增加大众化商品经营品种,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旅客的需要。目前,已引进了一些著名的便利店和品牌餐饮连锁店(如肯德基、麦当劳、东方既白等),其大众类商品(如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碳酸饮料等)、餐饮价格普通消费者(如普通市民、大学生、农民工等)基本可以承受。

  在签订合同时,机场公司还设置了同类商品不得高于同城最高价格的限定条款,规范商家定价行为,并通过调整场地租金计取模式,减租让利,降低商家经营成本。而在日常管理中,不断加强对引进的商业、餐饮企业监管,规范商家的经营行为;推行多种形式的旅客满意度测评。

  虹桥机场公司还结合新建的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建设,充分借鉴浦东机场的经验,逐步建立以需求为导向,定位中档,兼顾大众化,力争使西航站楼成为国内商业、餐饮大众必需类商品价格100%同城同价,力求呈现国内一流的服务、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相对较低的价格水平。 (记者 冯兰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