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夜跑族”逐渐壮大 上班族热衷组团锻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城“夜跑族”逐渐壮大 上班族热衷组团锻炼
2009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白天喧嚣杂乱的情景相比,夜晚的雍和宫大街显得宽敞宁静,不时有晚锻炼的人从街上跑过。

  每天下午,一个网名叫做“元大都跑步”的QQ群便开始变的活跃起来,群里的网民张罗着晚上组队跑步锻炼的事儿。晚上九点半,当夜幕下的喧嚣渐渐宁静下来,大家便准时出现在元大都公园门口,简单的做完准备活动后,就开始了几公里轻松愉快的跑步锻炼。这样的夜间跑步锻炼,大家已坚持几个月。而这一切都源于几个月前,家住元大都附近的李先生在网上发布的一个征集夜间跑步伙伴的帖子,到现在已有八十人加入其中,每天都有不少人跟随团队坚持锻炼。

  其实,除了在元大都公园以外,朝阳公园、望京体育公园、后海,甚至京城的大街小巷,夜幕下处处能见到单个的或是成群的“夜跑族”。“生活在北京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白天根本没时间锻炼,而夜晚,无论是时间还是环境质量都比白天好得多,锻炼完之后再回家洗个澡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或许这就是上班族选择在夜间进行跑步锻炼的原因。

  跑步是一种简单有效、没有成本也不受环境约束的锻炼方式,但所有的运动都需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而对于大多数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他们缺乏的正是这种意志。现如今,人们偏爱组队跑的原因正是想用团队的力量来带动自己坚持锻炼。跑步过程中,大家还可以互相攀谈闲聊,使得锻炼过程变得轻松愉快。一些原本只能跑短距离的人也可以在大家的带动下坚持跑更长的距离,无形中增加了锻炼强度,这也使得夜间组队拼跑越来越受到上班族的青睐。 (李刚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