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岁老人擦地板满头大汗 保姆旁边悠闲打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0多岁老人擦地板满头大汗 保姆旁边悠闲打电话
2009年10月30日 08: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母蹲着擦地板 保姆悠闲打电话

  本报昨日11版刊登的《给老人找保姆咋个这么难哟》,昨日被多家网站转载,众多读者引起共鸣。有网友跟帖,感慨“时下找个好保姆,比找老婆还难!”

  保姆很牛很大牌

  家住解放西路的曹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自己曾请过一个保姆,比昨日见报的那个周萍“大牌”得多——

  我和丈夫早出晚归,白天就保姆一人在家。她不是出去逛街,就是下楼找其他保姆摆龙门阵,想干啥就干啥,自由得很。

  有一次我有事中途回家,发现她正歪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

  后来我去询问家政公司,人家告诉我,你们这种早出晚归型的家庭,最受保姆欢迎,工作时间不多,给钱也干脆,还不挑剔,吃啥用啥,都是保姆说了算。

  我还有个朋友更夸张,周末回家看望父母,发现70多岁的老母亲蹲在地上,满头大汗地擦地板,保姆则在旁边悠闲地打电话。一问,母亲说地没擦干净,但保姆不愿重做,她只得自己亲自动手。朋友气得当场就把保姆炒了鱿鱼。

  现在的保姆,啷个一个比一个牛哦?

  老人可送进公寓

  既然给老人找保姆这么难,是不是可以不请保姆?有网友在跟帖中表示,现在重庆有不少老年公寓,硬件设施不错,还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而且收费不贵,一个月只要700元左右,比单独请个保姆便宜多了。

  记者把这个建议转告黄女士,她却有自己的看法。

  黄女士说,她去过一些老年公寓,条件是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但想起来心里总怪怪的,“那里很多是子女不肯尽赡养义务的孤寡老人。我们做子女的,总不能为了图自己方便,让别人说闲话吧?”她还表示,老年人恋家,心理上肯定不能接受去公寓。

  提高保姆的效率

  一家大型家政服务公司的经理谭小姐告诉记者,目前重庆的家政市场比较散乱,既无统一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也没有部门和行业协会对其进行管理,和沿海城市比,尚处于起步阶段。

  她建议:仿照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经验,采取按小时计费、而不是按月付薪的方法,提高保姆的工作效率。同时,家政公司可适当收取管理费,对保姆进行职业技能、心理素质方面的培训,并设立明确的奖惩制度,让保姆也“持证上岗”。 记者 杨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