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品酒 注意餐桌上酒杯的持杯方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优雅品酒 注意餐桌上酒杯的持杯方法
2009年10月3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切忌用手握酒杯的杯壁,这会让懂行的人笑话,让你的绅士风度大打折扣,也会破坏你喝的那杯酒的口感,因为手的温度会让杯中酒的温度升高,对于那些冰镇之后饮用的葡萄酒,温度升高无异于谋杀一瓶好酒。

  2.用手指轻轻地拿着高脚杯的杯脚,是非常正确的方法,在饮用前轻轻逆时针旋转酒杯,让酒的香气散发出来,用鼻子嗅闻杯中的味道,会让人觉得你非常懂酒。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担心把鼻子伸入酒杯有什么不雅观,没看到那些外国的品酒师的鼻子都出奇的长吗?

  3.用手拿着杯子的底座部分,是非常专业的持杯方法,你这样拿杯子的熟练自如程度完全可以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当然,我个人认为这种持杯方式更适合站着喝酒的时候,例如喝餐前的开胃香槟或是白葡萄酒的时候,如果你是一个早早发福的绅士,坐在餐桌前,还得这样拿杯子的话,就需要勤加练习了。(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