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父亲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吸毒父亲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图)
2009年11月02日 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
疯狂父亲把女儿倒悬窗外 图片来源:天府早报 资料图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
消防战士抢过他手中的孩子 图片来源:成都晚报 资料图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
消防战士从9楼飞身吊下,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孩子 图片来源:天府早报 资料图

吸毒者将2岁女儿倒悬8楼窗外案今日开审
在群众的怒吼中男子被民警带走 资料图

  今年7月7日,建设路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大家也许记忆犹新:一名叫胡滨军的男子将自己两岁半的女儿倒挂在8楼窗外与警方对峙,最终,消防员冒险从阳台外解救出小女孩,男子也被警方当场抓获。

  今日,成华区法院将公开开庭,这位曾受公众谴责的父亲将出庭接受审判。据了解,成华区检察院指控胡滨军犯故意杀人罪(未遂)。此案究竟是一般家庭纠纷还是故意杀人犯罪,将成为今日庭审的焦点。

  胡滨军将女儿倒挂在窗外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其间,楼下聚集了上百名群众,小女孩任何一次晃动,都会引发人群的惊呼,看着这揪心一幕,不少人流下眼泪。屋内民警与胡沟通无效后,警方下达强攻命令。一名消防队员跳到阳台外的空调板上,趁胡不备一把夺过窗外的小女孩。

  当精神恍惚的胡滨军被警方带下楼时,围观群众愤怒了,很多人甚至冲到警车周围,想要动手打这个狠心的父亲。据了解,胡滨军的尿检结果显示,事发前他确有吸毒迹象。清醒后,胡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所幸的是,被倒挂在窗外的小女孩只是皮外伤,几天后就康复出院,回重庆老家由奶奶照顾,而胡的妻子则不知去向。

  7月16日,成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胡滨军予以批捕。据了解,胡曾拒绝在批捕通知书上签字,坚称自己没有故意杀人。胡滨军的母亲是重庆一基层法院的退休法官,她认为儿子的行为最多涉嫌扰乱社会治安,罪名不应当是故意杀人。在胡滨军案件审查起诉期间,有关机关收到两封署名分别为胡滨军母亲和妻子的来信。

  信中,胡的家人表示儿子一家原本和睦,胡非常爱女儿,以后还要继续抚养女儿,女儿将来也要尽赡养父亲的义务,如果以故意杀人定罪,父女关系很难处。另外,胡的母亲在信中还反复提到胡有“界限性脑电图病史”,是被吓得乱了手脚才有过激行为,希望舆论能够宽容对待胡的行为。

  对于家人强调胡不是故意杀害女儿这一点,检察机关认为,胡滨军虽然是出于威胁妻子的目的将女儿倒挂在窗外,但他的行为已经使女儿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正常人都能判断出女孩的生命随时有可能被胡剥夺,是消防队员及时阻止了危害结果的产生,所以胡滨军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据了解,胡滨军的家人已为他聘请了律师。

  有关人士称,今日开庭审理,控辩双方辩论的焦点将是胡所涉的罪名———究竟是一般的家庭纠纷还是故意杀人犯罪?“辩护律师很可能会强调胡以往对女儿的态度及事发时的心态,来证明胡不具有杀害女儿的主观意愿。”该法律界人士同时表示,胡及其家人不希望被定为“故意杀人罪”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管何种罪名,胡的行为造成的实际危害结果并不严重,估计其最终得到的刑事处罚并不会重。(成华法检 记者 曹晓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