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伯想找老伴 憧憬有人陪他跳交谊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1岁老伯想找老伴 憧憬有人陪他跳交谊舞(图)
2009年11月02日 08: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起唱粤剧、打太极、跳交谊舞享受晚年生活”

  光棍节转眼又至,每天忙着教太极不得闲的甘伯,总觉得有点寂寞。这次,81岁的甘伯终于拿出勇气,和养老院另外4位阿婆一起,报名参加了东山湖公园的交友活动,“感情有了寄托,才会长寿。”

  拿手好戏:

  练太极头顶盆水不会洒

  甘成老伯今年已81岁,身体硬朗,由于他平时爱运动,懂保养,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甘伯自信地说,“我活100岁应该没问题。”

  甘伯早年就读于中山大学体育系,后来做过法院陪审员、太极教练、机械厂工人。在白云区大源养老院,甘伯是有名的好动老人。打太极、唱粤剧、跳交谊舞、练书法……样样练得有板有眼。

  甘伯还有一个绝招,头顶一盆水打完太极二十四式,一路下来,头上的盆不歪,盆里的水不溢。凭这一手好戏,近几年甘伯多次在市内老年人体育大赛中获奖。由此引来不少老年“粉丝”,甘伯义务当大家的太极师傅多年,退休至今一天到晚都在忙。

  晚年憧憬:

  有人陪他跳跳交谊舞

  “结婚那些年,几乎从没吵过嘴。”在共同生活了42年之后,甘伯的老伴于1997年去世,这些年甘伯一直一个人生活。

  渐渐的,阿伯有了找个老伴的想法,“有个伴一起享受这样的幸福生活,一起聊聊天、逛公园,不是挺好。”

  甘伯征友的标准并不高,“身体好,年龄不要太大,最好小10岁,工资可以一起用,各管各的也成。”甘伯希望,对方最好可以陪他打太极、唱粤剧、跳交谊舞,一起过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甘伯两个儿子也一直劝父亲找个老伴。老人想得很周全,“可以一起住到养老院,或隔段时间见面,如果女方家方便,搬到女方家去住也没问题。”当得知东山湖公园即将举办寻缘交友活动,甘伯鼓足勇气报了名。 (记者石善伟实习生廖宇飞通讯员胡朝晖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