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娃之争”瑞典仲裁结果披露:认定娃哈哈违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达娃之争”瑞典仲裁结果披露:认定娃哈哈违约
2009年11月06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曾经被社会普遍认为是达娃纠纷“终极一战”的海外仲裁结果于昨日披露。与9月30日双方宣布和解形成反差的是,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仲裁庭作出的裁决认定董事长宗庆后与娃哈哈集团等严重违反了相关合同,使达能因不正当竞争蒙受了“重大损失”。

  对此,昨日达能、娃哈哈方面均表示,裁决并不会影响到双方的和解,对9月30日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满意,整个和解协议进展顺利。

  达能昨日表示,待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双方将终止与双方之间纠纷有关的所有法律程序。

  达能昨日在给媒体发来的声明中表示,这一裁决并不会影响达能与娃哈哈双方达成的友好和解方案。在9月30日双方签署和解协议后,斯德哥尔摩仲裁的程序已暂停;待和解协议执行完毕后,双方将终止与双方之间纠纷有关的所有法律程序。

  “达能对与娃哈哈达成的和解协议表示满意,它为彻底解决争端提供了关键性的机遇。”声明说。

  今年9月30日,娃哈哈和达能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达成和解方案,达能和娃哈哈将终止其现有的合资关系。达能已同意将其在各家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中的51%的股权出售给中方合资伙伴。

  记者注意到,双方联合发布声明宣布和解也正是9月30日。对此,昨日达能、娃哈哈双方均表示不做评论。 (记者李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