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失散60年后重新聚首 网友受感动为其写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失散60年后重新聚首 网友受感动为其写歌
2009年11月09日 08:41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心网友一起到邱大明老人家探望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姚波 摄

邱大明老人与老伴刘泽华的结婚照

  这个传奇爱情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夫妻俩原本在上世纪30年代末结婚,结婚不久,新郎即告别妻子赴抗战前线。然而,这一别竟是60年。1997年,耄耋之年的一对老人,各自经人介绍,准备再次结婚。令两人意想不到的是,结婚当天,他们发现,对方竟是他们各自找寻了60年的原配。前不久,“朗群”群主“稻草人”在网上发出帖子,邀约网友去看望老夫妻。

  昨日,网友们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住处,但令人遗憾的是,“传奇夫妻”的女主人公刘泽华已经过世,11月7日,刘泽华老人的骨灰下葬。

  妻子走时叮嘱养女:

  “我要是走到老头前面,你一定要照顾好他!”

  老人住在廉租房的一楼。轻轻敲门后,一个满面皱纹的老人开了门,他就是大家找寻了好久的邱大明,身体明显佝偻,弯得厉害。

  在女儿介绍他的年龄时,老人还抢着说:“我是1915年生的,今年94岁了,老伴比我小一岁,93岁。”

  邱大明一落坐,便讲起了他与老伴的第一次结婚。两人的养女李大姐说,去年,养母刘泽华摔了一跤后,便一直卧床不起,是上个月29号凌晨离开人世的。“她说,‘三妹啊(指养女),我要是比老头先走,你要照顾好他,满足他在生(在世)的愿望,不要让他有遗憾。’”

  丈夫思念妻子:

  “她走时很安详,她拉着我的手,贴到额头……”

  “邱爷爷,我们想看一下你们的结婚照!”邱大明听到这句话,艰难地直起佝偻的身子,想往卧室里挪。

  邱大明挪进卧室,翻出他与刘泽华的结婚照片。老人将照片拿在手里,望着刚刚离去的妻子,眼眶又红起来。老人说,妻子走时很安详,没有说一句话。“她拉我的手,贴到她的额头和脸上,她的眼睛滚眼睛水(眼泪),我的眼睛水也滚出来了……”

  听老人说起这一幕,人们安静了,狭小的房间里溢满了感动,有的网友悄悄转身拭去泪水……

  《六十年的等待》的歌词

  日前,网友“陈年老酒”专为“传奇夫妻”写题为《六十年的等待》的歌词。

  六十年前一个春天,你我悄悄彼此相恋/ 你潇洒英俊我像孔雀争艳,无缘无故突然就分开。

  六十年后一个冬天,你我偶然再次见面/ 你满脸皱纹我步履蹒跚, 相互不知原来曾深爱。

  感谢上苍,让我们相爱/ 感谢上苍,第二次把手牵/ 无奈战争让我们分开,六十年来你总思恋/我用真心忏悔,陪你寿比南山/陪你一直到永远。(记者 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