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患“蔬菜恐惧症” 见蔬菜就惊慌冒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女子患“蔬菜恐惧症” 见蔬菜就惊慌冒汗
2009年11月11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英国女孩薇姬·拉里伍斯的食谱里,你可能看到谷物、肉食,偶尔还有苹果,但绝对不会有丁点儿蔬菜食品出现。因为薇姬患有罕见“蔬菜恐惧症”,从小怕蔬菜。

  惧怕蔬菜

  现年22岁的薇姬家住英国朴茨茅斯市,一见到蔬菜,哪怕是一颗豆芽或一根扁豆,都会使她浑身冒汗、充满恐惧。

  薇姬对英国《每日邮报》记者说:“我总是对蔬菜充满一种奇怪的恐惧,小时候即使有一点儿胡萝卜或豆子出现在餐盘里,我就会被吓坏。”

  “随着年龄增长,我发现自己不仅仅是讨厌蔬菜,而是患有一种恐惧症,”她说,“每次看到蔬菜,不管在什么地方,不只在我的餐具里,我都会惊慌并开始冒汗,心跳也加剧。”

  “有人或许觉得这有点儿不可思议,很可笑。可我的的确确怕蔬菜,不是一般地讨厌某种蔬菜如豆芽或花椰菜的味道,而是一看到它们就不舒服,我甚至从来不触摸那些东西,”薇姬解释说。

  源于幼年

  薇姬的家人第一次发觉她的这种怪病还是在幼儿期。那时父母试着喂她蔬菜,但她又哭又闹,拒绝进食。父母逐步意识到这是个问题。

  “开始,妈妈认为我是像其他孩子一样大惊小怪,但我的身体反应大家一目了然,”薇姬回忆说,“我记不太清楚,不过他们说我全身变红,还出了斑点。我被送到医院,医生说我患有‘蔬菜恐惧症’。”

  薇姬的怪病使得逛超市以及和男友约瑟夫·杰德去餐馆吃饭这种再正常不过的活动成为最大问题。

  “逛超市也成了一种考验,因为蔬菜一般都摆在门口附近,”她说,“幸好杰德不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否则我们就完了。他很理解我并努力适应我。”

  缤纷症状

  恐惧症是一种以恐怖症状为临床表现的神经症,尽管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并无危险,患者还是会出现过分恐惧反应。近年来,各式各样奇特恐惧症陆续被发现,如旷野恐惧症、膝盖恐惧症、女性恐惧症、镜子恐惧症等等。

  《每日邮报》9日援引英国恐惧症慈善组织“焦虑英国”发言人的话说:“约有13%英国民众患有各式各样的恐惧症。”

  “治疗恐惧症的方法有多种,可以选择药物治疗,也可以加入自助小组,但如果怕出问题,那就先让医生给一个确切诊断,”这名发言人说。

  对于自己的“蔬菜恐惧症”,薇姬说:“我正努力学着控制自己的恐惧心理,但真的不容易……不过,我坚信一定会克服它。我非常希望能够坐下来享受一顿由各种蔬菜制作的一流的星期天烧烤大餐,我相信这一天终将到来。”(于林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