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从楼上摔下致瘫 生病女儿出院省钱为父治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从楼上摔下致瘫 生病女儿出院省钱为父治病
2009年11月12日 09:0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屋漏偏逢连夜雨,女儿病后,丈夫又从楼上摔下致瘫,贫困家庭因此雪上加霜。“妈妈,请把救助机会留给爸爸。”在12岁女儿陈欣的坚持下,昨日,陪女来渝求医的贵州农妇苟人容,携陈欣踏上返乡路。

  “孩子的病遭发现晚了,我对不起她。”39岁的苟人容是贵州省凤冈县绥阳镇大石村坪阳组人,与丈夫陈大华育有一双儿女。“陈家父母和智障小叔子也靠我和丈夫生活。”苟人容称,大女儿陈欣9岁时,她和丈夫外出打工。不久,邻居带信称,陈欣走路脚有点蹩。“娃儿说她没感觉,双腿也不疼,我们就没放在心上。”

  今年2月,苟人容夫妇回家探亲。此时陈欣已成了真正的瘸子。“带她到重庆大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双腿髋关节发育不良。”

  7月,陈欣本应来渝复查,不料父亲陈大华整修房屋时,因跳板断裂,从3米多高的楼上摔下,导致尾椎骨粉碎性骨折。其间,弟弟又得了肠粘连。陈欣称,多亏邻居及时援助,父亲才得以在当地医院治疗。

  随后,凤冈县委发起捐助倡议,陈欣和父亲获得60000余元捐款。“仅大华的医药费就花了5万多元。”苟人容称,女儿坚持不来重庆复查。“邻居安运财主动相陪,硬将她劝来的。”11月4日入院等待复查结果,其间,陈欣一直要求妈妈将钱用在父亲身上,她说:“爸爸好了,我们一家才有指望。”(记者 董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