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妇女遭黑猩猩袭击成“无脸人” 索赔2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妇女遭黑猩猩袭击成“无脸人” 索赔2亿美元
2009年11月14日 10: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毁容前的查拉
毁容后的查拉
黑猩猩和女主人桑德拉·赫罗德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遭黑猩猩袭击成“无脸人”

  她的眼睛、鼻子、嘴唇全没了,家人索赔2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56岁女子查拉·纳什今年2月惨遭一头200磅重的黑猩猩凶猛袭击,她的整张脸都被黑猩猩撕得稀烂,双手手指也被黑猩猩生生啃掉。在事发8个多月后,查拉于11日打破沉默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采访,首次公开展示她严重毁坏的脸容。可怕的是,查拉的面部器官如同被“抹去”了一般,眼睛、鼻子、嘴唇全都没有了。查拉的“魔鬼容貌”甚至令主持人奥普拉也震惊不已,而其家人也将康涅狄格州警方和黑猩猩的主人告上法庭,索要总计2亿美元巨额赔偿。

  凶手是个“大名猩”

  据报道,现年56岁的查拉·纳什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市人,她和现年70岁的桑德拉·赫罗德老太是多年好友,后者饲养了一只名为“特拉维斯”的黑猩猩。据悉,黑猩猩“特拉维斯”现年14岁,它从小就被女主人桑德拉当作亲生子女般养育,并受过良好训练。它懂得自己上厕所、穿衣服、洗澡、坐在桌旁进食、用高脚酒杯饮酒、刷牙,甚至还会登录电脑看图片、用遥控器看电视。值得一提的是,黑猩猩“特拉维斯”甚至还曾为可口可乐饮料等商品拍广告,参与摄制多个电视节目,堪称是个“大名猩”。

  据悉,查拉平时经常到桑德拉家去拜访,因此多年来她与黑猩猩“特拉维斯”的关系也十分友好,而“特拉维斯”经常和她一起玩耍,从来不摆臭架子。然而令查拉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今年2月的一天,当她前往桑德拉家时,由于她刚刚更改了一个新发型,“特拉维斯”竟因此将她当作了陌生入侵者,“翻脸不认人”地对桑德拉发起凶猛的袭击。

  发疯猩猩对她狂撕乱咬

  据查拉称,今年2月16日下午,她突然接到桑德拉老太打来的电话,后者在电话中焦急地称,黑猩猩“特拉维斯”不知何故显得情绪很暴躁,希望查拉能过来帮忙安抚一下它。桑德拉老太说,“特拉维斯”那天下午特别反常,它拿起她放在餐桌上的钥匙,然后打开房门走上附近马路。接着它狂躁地跑到不同汽车旁,不停敲打车身、试图打开车门,仿佛是想要乘车兜风。桑德拉想尽办法才把“特拉维斯”哄回屋内,甚至给它饮用了一杯掺有抗焦虑药“赞安诺”的茶,但却未见任何效果。

  接到电话求助后,查拉立即开车前往桑德拉家帮忙。查拉本以为凭她和“特拉维斯”的熟悉程度,令它驯服下来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然而让她万万没有想到,下午3时40分左右,当她驱车抵达桑德拉家时,她刚一下车,“特拉维斯”竟恶狠狠地朝她扑了过来,然后像疯了一般照着她的脸乱啃乱抓。桑德拉老太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彻底惊呆了,尽管她想要阻止它,无奈重达200磅的黑猩猩“特拉维斯”比她强壮许多倍,她压根就不是其对手。桑德拉赶紧回屋拨打报警电话,然后抓起一把切肉刀重返现场,她捅了“特拉维斯”几刀,但仍无法制止它袭击查拉。直到警方赶到现场后,才终于将狂性大发的“特拉维斯”击毙。

  眼睛、鼻子、嘴唇全没了

  然而此时,查拉的整张脸已经被黑猩猩“特拉维斯”撕得稀烂,人事不省地倒在血泊中。随后,生命垂危的她立即被送往急救中心抢救。让医生目瞪口呆的是,当时她的脸部大部分被撕去,没有了眼睛、嘴唇、眼睑和鼻子,仿佛成了一个“无脸人”。同时,查拉身上多处骨折,双手手指也被猩猩生生啃掉。今年4月,由于查拉发生了严重感染,医生不得不将她的双眼也彻底切除。

  令人惊讶的是,由于在毁容之后,查拉脸上一直缠绕着绷带,因此直到数星期之前,她才从医生那里得知自己已失明,因为她的眼睛早已被切除。她说:“我只知道我的额头还在,但感觉就像一块块胶布或纱布盖着我的脸。我几个星期前才知道我的眼睛被切除了,这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福气,因为如果我不知道,我也不会为此担忧。”

  打破沉默面对镜头

  在事发8个多月后,查拉于11日打破沉默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采访,首次向观众展示了她被毁容之后的可怕容貌,而她魔鬼一般的面容甚至令主持人奥普拉震惊不已——因为查拉的面部器官如同被“抹去”了一般,眼睛、鼻子、嘴唇全都没有了!画面显示,查拉的头皮上仍缠着绷带,但脸上没有了双眼,原来是左眼的位置变成了一道血红的伤疤。在查拉脸部中央原本是鼻子的地方,被一大块从大腿上移植来的皮肤所替代。而她的嘴巴由于没有嘴唇现在只剩下一条大口子,医生通过手术为她重建了一个舌头,令她能够勉强地轻声说话。乍看上去,查拉的脸就如同一个“大肉团”。

  据悉,目前查拉正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医院接受治疗。查拉称,目前她不能通过鼻子呼吸,而且只能用吸管进食,生活极为不便。查拉称,她很清楚自己有着一副“魔鬼面容”,因此每当她到诊所进行治疗时,她总是用头巾将自己的脸裹得严严实实,以免吓坏医院里其他病人。

  已起诉索赔2亿美元

  据悉,查拉正在考虑进行全脸的皮肤和器官移植,并为她的嘴巴重建一对新的嘴唇。与此同时,查拉的家人已经向法庭提交诉讼,控告康涅狄格州警方没能阻止这场袭击,并索赔1.5亿美元。与此同时,查拉的家人将桑德拉老太也告上法庭,并向她索赔5000万美元。

  但查拉说,她说她并没有因此对任何人怀恨在心,事实上她对那次可怕的袭击已经没有记忆——而且她也不想有任何记忆,并正在服用药物帮助她忘记那场噩梦般的经历。她说:“不,我甚至从没去想过那件事,而且我也没有时间去痛苦。目前最重要的是康复,而不是回望过去。医生给了我一些药物帮助我忘记,我也不想回忆,只想恢复健康,我不希望每天都从噩梦中醒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