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智障娃一笔一划 写出感谢爸妈的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感恩节:智障娃一笔一划 写出感谢爸妈的话
2009年11月26日 09:0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岸十公里,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写信给父母表示感恩。本报记者 陈浮 摄

  “爸爸,我喜欢你。”“妈妈,好。”昨天,重庆乐一融合幼儿园内,一群孩子扑在小桌子上,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书写着。今天是西方感恩节,这些患自闭症或智障的特殊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为父母书写一封感恩信。

  昨天上午,乐一融合幼儿园内,12岁的小志半边身子趴在课桌上,握着铅笔,歪着头,很艰难地在作业纸上写着“爸爸”两个字。身边,幼儿园的指导老师不时提醒他,“这笔应该在这落笔哦。”

  “小志才到学校来的时候,不要说写字,连穿衣服都不会。”幼儿园负责人贺小燕说,对正常的12岁小孩来说,写一封信最大的问题不过是有些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顺,但对于幼儿园里和小志一样的特殊儿童来说,要通过书信正常地表达他们的情绪,是非常困难的。

  在孩子们具体操作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们几乎是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的信都特别简单,常常是偌大一张作业纸上,只有五六个字。

  “希望这份感恩节礼物,家长们会喜欢。”贺小燕表示,在感恩节当天,他们会把这份由孩子们亲笔书写的“感恩信”交到父母手中。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志的父亲宋先生,听说小志亲笔为自己写了信,宋先生很诧异,他表示,会把这封来之不易的信好好收藏,“我还要给他妈妈一个惊喜。”(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进)

  编后》》

  感恩,随时都在

  感恩节,陌生又熟悉的节日。

  陌生的是节日本身,作为西方的传统节日,身边的大多数人也只是近年来,通过商场门口的感恩树、感恩卡,知其大意。而它又被我们如此熟悉———每一次受人之惠,每一句“谢谢”,都令这一天充盈着感恩。

  没有人从未接受过他人帮助。他们是父母,是爱人,是朋友,是子女……是相熟或陌生之人。人类情感丰富而宝贵,但施、受都并非理所当然。如果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古训,在今时一些人看来不免夸张,那么说上一句简单的“谢谢你”,于你,于我,相信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