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子久病不愈母携子投湖 子溺亡母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脑瘫子久病不愈母携子投湖 子溺亡母获救
2009年11月26日 10: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久病不愈萌发轻生念头,因涉嫌“故意杀人”母被刑拘

  23日下午6时许,深圳莲花山公园人工湖边,一名女子带着两岁半的儿子一同投湖自杀,最终母亲被救生员救上岸来,但儿子却溺水身亡。据悉,事发原因是她的儿子患有脑瘫,当天该女子还曾带孩子去医院诊疗,多方求治没有效果,遂动轻生之念。

  跳湖前,该女子还曾发短信告知丈夫,其丈夫收到消息后立刻报警.得知儿子死讯之后,丈夫痛不欲生。如今妻子也被刑拘,使这个不幸的家庭更加支离破碎。

  跳湖抢救后仍欲寻死

  “当时有人在人工湖对面,看到一个人跳了下去,好像还不会游泳,在水里扑腾。马上通知了管理处。”莲花山公园管理处的救生员沈先生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赶到事发地点,下水救人。该女子被沈先生救上岸之后,女子仍然挣扎着想继续往水里跑。

  女子被救上来后,沈先生才得知她两岁半的儿子也在湖中。他把水中的小孩打捞上来之后,发现小孩已没了气息。不久,女子的丈夫和家人赶到事发现场,得知孩子的死讯之后悲痛欲绝。

  脑瘫子久病不愈生绝望

  据了解,该女子姓陈,家住布吉。两岁半的儿子出生后即患有脑瘫,夫妻俩曾为了孩子多方求治,但始终没有效果。

  当天下午,陈小姐从家里出来带小孩去一家医院看病,看完后,即带孩子到莲花山公园。当时她还给丈夫发了两条短信,其中一条称带着儿子到了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上天堂”。丈夫再打电话已无人接,情急之下报了警。

  据警方透露,目前跳湖女子已被刑拘。虽然她是想和孩子一同自尽,但此举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线索提供:佚名 100元)

  讲述

  丈夫朱先生:

  她很爱孩子也很爱我

  陈小姐的丈夫朱先生现在很痛苦。他们的孩子在6个月大时确诊为脑瘫。夫妻俩曾赴北京、长沙、广州等地求医,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

  他们也曾多方询问病因,当妻子得知脑瘫很可能在子宫内就已经形成的时候,她更加自责,认为自己给孩子带来了痛苦。孩子确诊后,妻子就辞职在家照顾孩子,辛苦自知。工作关系,朱先生早出晚归,帮不上什么忙。家中所有的事情都堆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

  “她很爱孩子,也很爱我。”朱先生说,妻子曾经跟他提出过离婚的事情,由她一人带小孩,希望他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他没有同意。

  前一段时间,孩子经常感冒发烧,事发当天,妻子带孩子去看医生。后来妻子在电话里跟他说,医生说孩子出现感冒发烧,预后可能不会太好。“这些话可能更让她受打击。”妻子挂断电话后给他发了短信,短信中说她找到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在这里应该能和孩子一起“上天堂”。

  朱先生说,他知道妻子是有“故意杀人罪”的嫌疑,但他希望法律能酌情从轻,这么多年我们都走过来了,她在里面待多少年,我可以等她。(记者杨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