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太跳楼自杀 分居分食儿媳不知其姓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6旬老太跳楼自杀 分居分食儿媳不知其姓名
2009年11月26日 10: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倏然,她从五楼坠地,60年的人生岁月就此画上句号。生前,她是孤独的;临走,也没和任何人打声招呼。前晚9时许,一名六旬老太在宝安区民治骏景华庭小区B2栋坠落后离世。警方称,从种种迹象来看,老太属于跳楼自杀。据了解,老太生前与老伴分居,与儿子儿媳分食,平常也不爱与人打交道。

  记者前晚10时许赶到现场时,老太的遗体还在水泥地上。坠地点是一个位于地面用水泥砌起来的小阶梯,平时供人行走,约半米高。“看得出来是头部着地。”目击者说,老太从五楼自家阳台坠下,没穿鞋,着一双白袜,坠地周边到处是血。阳台外面挂了许多衣服,阳台栏杆约一米高,没加防护网。有街坊说,事发阳台处发现了一个小凳子,凳子一角明显有被蹩坏的痕迹。

  据老太自家对面邻居介绍,老太和儿子、儿媳、孙子住一起,平常没听见老太房里有什么吵架声。据称,老太家的房门平常都喜欢开着,对面邻居都可以看见,老太出去买菜也会打声招呼,最近很奇怪,门老是关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儿媳:语言障碍让交流困难

  “快,你们谁来签个字,我们要把尸体拉走。”前晚11时30分许,法医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大喊。自称是老太儿媳的王女士走了过去。“老太的姓名!”工作人员问。“不知道!”老太的儿媳答。工作人员惊愕地张开了嘴巴,“你是她儿媳连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老太的儿媳给丈夫打了电话后她才确认,这个和自己生活了很久的婆婆姓张。

  老太的遗体被拉走后,其儿媳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婆婆。据称,老太是湖南耒阳人,原住农村,儿子在深圳买了房,五六年前将老太接到了深圳。“她听不懂普通话,也不会讲普通话,所以我们很少交流。”原籍湖北的王女士说,“如果你要问我是否和她吵过架,住在一起这么些年了,和她说过的话不会超过十句。”

  另据王女士介绍,老太和王女士一家三口大多时候分开吃饭。“没什么啊,湖南人和湖北人的口味本来就不一样。”王女士说。据称,王女士和丈夫都在外忙个体生意,家里还有个2岁的孩子。“确实很难周到地照顾她(指老太)。”王女士说,但老太和儿子的关系还算正常。据老太的亲戚介绍,五六年前老太被诊断出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一个月前病情出现反复,恶化。

  王女士介绍说,事发当天下午,丈夫还从医院抓了几服中药给老太,事发时大家都在外面,别人打电话才知道婆婆出了事。据了解,老太的女儿均不在深圳,平常也很少来,而老太的老伴则在工厂宿舍居住,并未与老太同住。

  清洁工:她不爱与人打交道

  据在小区搞卫生的阿姨说,平常会看到老太独自一人坐在小区凳子上,几乎不和人说话。据介绍,小区内有栋楼的二楼是专门打麻将的,很多老人都喜欢往那里凑热闹,但这名老太从来都不去。

  宝安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调查后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看,老太属于跳楼自杀。民警将老太的儿子带回了派出所,警方就老太跳楼是否因为家庭关系致使,老太的儿子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家里没什么大的矛盾。警方也确认了老太患心脏病的说法。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