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病逝丈夫自杀相随 用生命诠释情为何物(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妻子病逝丈夫自杀相随 用生命诠释情为何物(图)
2009年12月03日 07:5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妻子得了癌症,丈夫竟与她一起选择了自杀。常州这对老夫妻,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当一些影视作品和小说中的主人公为了爱情而选择结束生命时,你可能会为主人公凄婉的爱情而感叹。你也许会说,这种为爱而结束生命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和小说当中,现实生活中不可能会发生。但是,有时真的有这样让人唏嘘的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12月1日,常州天宁区翠竹新村一对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姜姓老夫妻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丈夫为了陪同身患绝症的妻子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与妻子双双选择了极端的方式一同离开人间,离开身边的亲人与朋友,令人痛心而又感慨万千。

  煤球炉上

  放了9个煤球

  12月1日12:20左右,一辆120急救车一路拉着紧急灯疾驰到翠竹新村北区170幢乙单元楼下。当车子还没有停稳时,两名医护人员就箭一般地冲下车子,直奔向101室。此时的101室门口和楼道内已站满了闻讯赶来的亲人和朋友。

  “让开让开,医生来了,医生来了。”也不知道是谁大声叫喊起来,围在楼道和门口的人便自觉退到两旁。不到1分钟的时间,医护人员便来到了房间进行抢救。

  “我们一进入房间,发现煤气中毒的夫妻俩都在卫生间,立马给他们进行了检查,发现为时已晚。”一位参与现场抢救的医护人员叹惜地说。随后,医护人员只好无奈地拿起担架撤离现场。

  “夫妻俩都姓姜,当时他们身上都穿着崭新的衣服,双双安详地躺在卫生间瓷砖上面铺好的纸板上,一眼看去仿佛睡着了一样,生怕动静大了点就会吵醒他们。”据一位事发后第一时间进入现场的邻居介绍,离他们夫妻俩不远处的地方放着一个崭新的煤球炉,煤球炉上9个已经烧完的煤球都成了灰白色,不过煤球还散发出一点余热,整个卫生间的门窗都被关得严严实实,连一点点缝隙都被堵住。

  据了解,当时房间窗台放了三封遗书,一封给儿子,一封给警方,还有一封是关于如何处理后事的。在留给警方的遗书中这样写道:“……老太婆得了癌症,夫妻俩感情很深,自己一个人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就选择了一起自杀。”

  他和她早就计划好了……

  儿子:

  被父母强迫赶出家门

  昨天上午,翠竹新村北区170幢乙单元,正在处理善后事宜的老姜夫妇小儿子哽咽着告诉记者,父亲今年57岁,母亲今年58岁,他们都是邮电系统的职工,只不过母亲身体不好就不再参加工作了,一直在家休息。为了陪生病的母亲,上班的父亲还特别请了两个多月的假,跑了不少医院。

  “没想到他们会选择一起离开人世,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孝顺老人家呢!”说完这句话,他直直地盯着父母的合影发呆,眼圈又开始红了起来。接着他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父母亲年轻时吃了不少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应该好好享受晚年的生活,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在前段时间,他和上海的哥哥专门回家陪父母住了10多天,上个月30日上午才一起被父母强迫“赶出家门”的。

  “父母亲看我和哥哥在家呆了10多天后,他们就直接撵我们走,说天天在家看到我们俩不自在。”抹了一把眼泪后,这位中年汉子说,看到父母亲这样说他们,兄弟俩不好意思再呆在家里,只好走人。据介绍,兄弟俩呆在家里主要是考虑到母亲生病了,兄弟俩大学毕业后又都到外地工作,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机会比较少,因此就想多陪陪两位老人家,没想到没过几天就被父母撵出来了,“估计他们那时候就计划好了,嫌我们哥俩碍事。”

  “1号那天上午,我往家里打了七八个电话,一直没人接。”他心里很奇怪,因为母亲上午肯定在家。见电话始终没有人接,他又赶紧打电话给二姨夫,让他过来看看,结果才知道出事了。接到电话后,他和哥哥以最快的速度分别从苏州和上海赶回常州。

  “父母没了,家也就没了,我和哥哥现在都成了孤儿。”说完这些,这位中年汉子忍不住大声痛哭了起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