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农牧民导游赴广东肇庆“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西藏农牧民导游赴广东肇庆“充电”
2009年12月0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黄耀辉)“我在广东肇庆‘充电’后,才明白导游的真正含义。”六日晚在广东肇庆举行的西藏旅游业农牧民管理员和讲解员结业送别晚宴上,西藏林芝地区首批景区讲解员赴粤培训班的卓玛次仁向记者表示。

  卓玛次仁说,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明白了导游工作是一个不断充电积累知识的过程,是由杂家升为“专家”的过程。

  十一月十一日,三十名来自西藏林芝地区的旅游专项培训班学员,开始在肇庆旅游学校学习导游基础、讲解员技巧等理论知识,并考察了肇庆千里旅游走廊、广州、珠海等地旅游景点景区。

  现任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副局长的肇庆援藏干部张丽文对本社记者说,林芝地区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应该在“软件”上投入,实施“智力援藏”,打造永不离藏的“援藏队”。

  据她介绍,首批赴粤学员来自当地旅游发展较为成熟的重点县和旅游景区,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少数民族的农牧民家庭,是该地区旅游从业人员的主体,她希望把内地发展旅游业的理念引进到西藏林芝地区各景点和景区。

  五日上午,经过口试和笔试两科毕业考试,来自西藏的学员均以优良的成绩通考试,取得结业证书。

  据肇庆旅游学校校长谢锦贤说,经过两地的交流学习,加深了藏汉民族的友谊。他称,七日上午,西藏首批赴粤学员将离开肇庆,在广州参观完中山纪念堂和陈家祠后返回林芝。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