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请人为生病姐姐做法事致其病情加重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妹妹请人为生病姐姐做法事致其病情加重死亡
2009年12月09日 09:22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愚昧活生生拆散了一个家庭。12月5日,德惠市松花江镇一患有甲亢的村妇在请大仙做法事后,不幸死亡。

  妹妹帮姐姐“请神”

  “妈妈……我要妈妈。”晓华(化名)的12岁女儿小杰(化名),已躺在炕上两天,滴水未进。记者赶到德惠市松花江镇鲍家村六社徐家,悲伤的气氛笼罩着这个原来的四口之家。10多位邻居聚集徐家,纷纷掩面而泣,“好端端的一家,活生生给拆散了!”一位村民感叹道。

  “都是我害死了二姐啊!”晓凤(化名)是死者晓华的妹妹,在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里,她始终泪流满面,陷入深深的自责中,“都怪我!都怪我!”她不停地哭诉着。晓华今年44岁,患有甲亢多年。“姐姐病了好几年了,吃药打针总也不见好,也去了不少地方!”晓凤在德惠市市郊永青村租了一间平房,并认识了韩某,“我听说韩某能治病,想让她给大姐看看。”

  “你大姐这是被隔住了。”韩某看了看晓华后,诊断出晓华得的“病”。据韩某的解释,“就是你身体有东西隔着,吃什么药都不好使,不吸收。”不过韩某称这病她能给治好,但是要“办一场事”,记者了解到,韩某口中所称“办一场事”,就是由她来主持做一场法事,驱走晓华身上的“东西”。

  随后韩某又联系上了王某,和晓华、晓凤姐妹一起回到鲍家村徐家。据晓凤称,韩某是“大神”,王某是一直给韩某帮忙的“二神”。

  敲“神鼓”唱“神调”

  到了徐家后,两人顾不上歇息,先用木杆扎起一个花圈,压上20块钱,并点燃三根香摆在屋中。一切准备妥当,4日18时许,韩某开始做起“法事”,敲起“神鼓”,唱起了“神调”。据现场一位村民称,“具体也不知道他俩唱的是什么,只是听说,晓华身上有‘仙’,有黄仙、还有狐仙。”

  他们让晓华靠着火炕边上,两人围着她,不停地唱着神调,停下一段,就对晓华说:“你家里有符啊,你身上仙,还都是排队来的。”“我家没有符啊!”晓华否认道,“那你说说来的仙吧!”

  晓华随口说着人名,韩某就一一记在一张黄纸上。据晓凤回忆,姐姐一共说了110个人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