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卖孩子的“小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别出卖孩子的“小秘密”
2009年12月10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上,儿子写完作业,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小声说:“妈,我告诉你个秘密,一定不能告诉别人”。

  我心里“咯噔”一下,猜想着刚上六年级的孩子能有什么秘密,会不会很严重。看我一脸紧张的样子,儿子却笑了:“不是我,是我的同桌,他把手机带到教室里,上课时偷偷玩游戏,还偷菜呢!老师要是发现了,会当场把它摔烂的,还会叫家长来学校,后果很严重。所以,这个小秘密,我只告诉你,千万不能跟别人说。”

  我见过那个新来的男生,是一家超市经理的孩子,从小比较娇生惯养,爱玩爱动,就是不爱学习,是动用了层层关系,才勉强挤进这所重点小学的。得知儿子要和他同桌的第一天,我心里就十分担心,害怕因为他的不安分,影响到儿子的学习。

  看来,事情真的有点糟,居然在课堂上玩起手机来了,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应该给他们班主任打个电话,但儿子强烈反对:“不能啊,只有我知道这件事,我不能‘出卖’同学!”我耐心地告诉他,这不是“出卖”,是为了帮助他好好学习,但儿子依然不买账。看样子,如果我坚持“出卖”了他的“小秘密”,以后,我们母子也要从“朋友”变成“敌人”了。

  我想了想,向儿子保证不会说出去。第二天下班,我特意逛到那个男生家开的超市,找了个借口,打听到了女老板的手机号码,然后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有时间多关心一下孩子,小心他沉迷于游戏,重点小学的校规很严呀!”女经理很快回复过来:“你是谁?”我又回复过去:“不用知道我是谁,咱们都是爱孩子的妈妈。”她最后说了两个字:“谢谢!”

  第二天,儿子放学回来,急匆匆地问:“妈,你给我们班主任打电话了吗?”我说:“没有啊,怎么了?”儿子松了口气说:“不是你就好!不知怎么的,同桌的妈妈发现他偷偷玩游戏了,把手机给没收了。”

  我没“出卖”儿子的同桌,却也没有告诉他发短信的事——一个爱孩子的母亲,也该有自己的小“秘密”。(文/刘改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