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野游”寻美食成城市白领减压新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岭南写真:“野游”寻美食成城市白领减压新宠
2009年12月2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野游”寻美食成城市白领减压新宠

  中新社记者 陈明

  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使得城市白领阶层的精神压力与日俱增,因此而派生的减压方式也五花八门。记者最近从广东阳江旅游饮食业了解到,一种以涉猎地方风味美食为主题的“野游”活动,正在成为城市白领的减压新宠。

  阳江旅游饮食界人士称,在广东阳江的几个县区及辖内乡镇,仅在今年内新增的挂“风味”招牌的大小食肆,不完全统计就近五十家,主要分布在城乡结合部以及交通顺畅的城区主干道。而这些食肆的“衣食父母”,五成以上来自休闲度假的城市白领阶层。

  业内人士表示,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在城市人眼里处在“野外”的这些小食肆,都会迎来粤西、珠三角等地白领游客的光顾,当地白领更是这些食肆的常客。

  阳春市合水镇一家开在省道边的风味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他这里经营河鱼仔、凼仔鱼、风姜鸡等风味美食,前些年光顾这类风味店的多是当地的大众化客源。但今年好像有了特别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节假日,开着私家车、穿着休闲服,来自当地或外地的城市白领,成了这类风味餐馆的稳定客源。

  对此,阳江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称,就生理特性而言,“吃”的确不失为一种较直接的减压方式。尤其是面对风味美食的诱惑,更能使人忘掉许多烦忧,从而切实达到放松减压的效果。

  在当地政府部门上班的蓝小姐和在外资企业任高管的施女士均表示,现在的生活感觉是“一天比一天累”,在整天承受着压力的同时,总会想着怎样去减压。她们的“野游”实为减压,而减压的最直接方式,就是相邀三五知己“饱吃一顿”各地的风味美食。

  自称“老白领”的施女士称,在几年前,城市白领阶层的减压方式,除了一年一两次的旅游外,就是窝在城里的KTV飙歌或饮酒,但最终还是感觉又花钱又受累。而近期悄然兴起的“野外觅吃”减压方式,既照顾了口福又照顾了眼缘,就高压之下的城市白领而言,“兴”得很“有理由”。

  最近一份来自《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主要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达百分之七十六,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不到百分之三。有专家指出,现代白领如何减压,已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课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