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售8种不合格食品 沪商标"百味林"上黑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停售8种不合格食品 沪商标"百味林"上黑榜
2009年12月23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种不合格食品今天被市工商局责令全市停售,其中半数食品竟然出现在了迪亚天天、华润万家、乐天超市这3家市民熟悉的“品牌超市”中。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721个,不合格样本8个,抽检合格率为98.9%。工商人员在迪亚天天窑洼湖店、万丰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分别发现了苯甲酸、二氧化硫等超标的郫县豆瓣、红薯粉丝、鲜笋和烤鱼片。

  另外,本次抽检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坚果、谷物粉制品、方便面、小麦粉、即食米面食品、蜂产品全部都合格。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在本次停售名单中,记者发现标称“上海百味林实业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 分装”的一批“百味林”深海烤鱼片,二氧化硫超标。记者登录该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司1995年创业,已经有十几年发展史,“百味林”还被评为了上海市著名商标。但是今年在多个城市的食品监测中,标称上海百味林实业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生产的食品,多次发现不合格批次。

  食品专家指出,二氧化硫不仅能破坏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对钙的吸收,同时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对人的胃肠有刺激作用,会严重损害肝脏。(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