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安徽人的“徽色”圣诞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通讯:安徽人的“徽色”圣诞节
2009年12月24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题:安徽人的“徽色”圣诞节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 吴兰

  圣诞节前夕,安徽虽无与圣诞老人相映的雪景,但街头巷尾、商家店铺内充满着浓烈的圣诞节氛围。

  安徽人也许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过起了“洋节”。从原来年轻人的热衷、商家的宣传,到现在机关工作人员彼此问候Happy Christmas及部分政府机构内放置的圣诞树,圣诞节已经融入了安徽人的生活。

  二00九年的圣诞节更凸显安徽特色。听一曲黄梅曲调,游一回天然美景,吃一顿平安大餐是安徽民众较为普遍的做法。

  二十四日、二十五日,意大利爱乐乐团将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二0一0圣诞音乐会,被称为安徽迄今为止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音乐会。这些原本不被一般民众关注的音乐会,在圣诞节前夕成了民众热议的话题。

  同样,安徽黄梅剧院天仙配茶戏楼圣诞节的门票也早以订购完;合肥小花园露天民间庐剧团也将上演庐剧经典剧目。而以台湾主题、香港主题的圣诞旅游也成了新的旅游线路,同样到安徽过圣诞节的海外华人和外国游客更选择了安徽黄山、九华山等地,进行赏景、许愿。

  黄山风景区宣传文化中心主任程亚星对中新社记者说,港澳台及外国游客圣诞节到黄山旅游已经形成了热点。目前,大部分酒店已经客满,明天和后天所有酒店大都将举行圣诞晚宴,为保留圣诞节的“洋味”,部分酒店邀请了“唱诗班”。而在有着安徽特色的圣诞节,客人们更能欣赏到安徽的黄梅戏及民族歌舞;菜肴也同样中西结合,客人会品尝到地道的“徽菜”。

  安徽一家网络公司的负责人说,中国的传统节日一般都放假,时间留给与家人团聚,而圣诞节正好可以跟同学、朋友聚会,增进友情。

  十二月初,合肥桐城路、红星路、庐江路等众多街道旁林立的商铺、酒吧前都挂满了圣诞彩灯、门窗上贴满了圣诞礼物,也有部分商家则贴上中国传统的虎年剪纸。茉莉咖啡厅的接线员李小姐说,今天早上起就电话不断,到十点时候,圣诞日里所有的座位预订一空。

  家住经济开发区的万阿姨说,以前从来没有关注过圣诞节,那是西方人的节,今年不一样,几个老姐妹已经相约平安夜去吃西餐,晚上看黄梅戏表演。

  她说,从网络上看新闻得知,明年起他们退休金每个月又将提高一百多元人民币;这些离普通百姓很近的利好消息传来,让我们老年人在圣诞节里也有个不一样的心情。

  如果说,传统节日是中国人精神的回归,那么充满“洋味”的圣诞节,也变成大众广为接受的节日之一,更丰富了安徽民众的生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