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孪生姐妹圣诞夜迎百岁 爱玩“换夫”恶作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孪生姐妹圣诞夜迎百岁 爱玩“换夫”恶作剧
2009年12月24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岁孪生姐妹。  

百岁孪生姐妹。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安恩·普莱马克和夏洛特·艾斯格罗是一对同卵双胞胎姐妹,12月24日,姐妹俩不仅将迎接圣诞夜的到来,还将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她们的100岁生日。这对百岁孪生姐妹见证了19位美国总统的更替,而孪生姐妹同时活到百岁高龄,这种概率仅为七亿分之一。

  100年前圣诞夜降生

  早产3个月烤箱救命

  据报道,现年100岁的安恩·普莱马克和夏洛特·艾斯格罗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对同卵双胞胎姐妹。100年前的1909年12月24日,安恩和夏洛特姐妹俩相隔数十分钟先后降生于芝加哥市东部的一套公寓中。据悉,当时姐妹俩的母亲只怀孕了7个月,由于姐妹俩均为早产儿,出生时体重都只有3.5磅重。

  当时医院条件十分落后,还没有早产儿保育器等设备,医生只好将姐妹俩放在枕头上,然后放进烤箱中,从而帮助她们保持身体温暖。医生在烤箱里放了一个温度计,直到她们身体状况稳定后,才从烤箱里取出。

  长大之后,姐妹俩和家人一起搬到了芝加哥市西区,并开始上学读书。上学期间,姐妹俩一直在同一个班级,为了让同学和老师一眼能够把她俩区分开来,姐妹俩特意在衣服上分别佩戴了一个绣着她们名字首字母的丝带。1927年,姐妹俩中学毕业后,由于父亲无力支付大学学费,她们只好早早地开始工作。此后多年里,夏洛特一直在芝加哥的西尔斯百货公司当售货员,而安恩为一家珠宝公司从事文书工作。成年之后,夏洛特和她高中时代的男友结婚,但仅仅3年后,夏洛特的第一任丈夫就不幸去世。1949年,夏洛特和第二任丈夫搬到了佛罗里达州居住,从此,她不得不和相伴多年的孪生姐姐安恩分开。

  常玩恶作剧“换夫”

  妹妹99岁还在开车

  令姐妹俩高兴的是,1971年,安恩也和她的丈夫搬到了佛罗里达州居住,而从那之后,姐妹俩经常带着孩子互相到对方家中做客,令姐妹情愈加深厚。有趣的是,由于相貌长得一模一样,姐妹俩平时最喜欢玩的恶作剧就是在去教堂做礼拜时偷偷互相交换丈夫,从而让不明真相的邻居朋友上当。

  尽管姐妹俩的外表让人难分彼此,但事实上她们也有许多不同点。比如安恩喜欢快节奏的流行乐,夏洛特则更喜欢舒缓的古典音乐;此外,安恩一辈子也没学会开车,但夏洛特不仅拥有自己的汽车,而且一直自己开车直到99岁。但一年前,夏洛特的儿子强行没收了她的车钥匙,因为儿子认为她的年龄太大了,在街道上驾车对她来说实在太危险。有趣的是,被剥夺“驾驶权”后,伤心的夏洛特甚至为此还哭了好长一段时间。

  见证19位美国总统更替

  圣诞夜迎来100岁生日

  今年12月24日,这对孪生姐妹不仅将一起迎接圣诞夜的到来,同时还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她们的100岁生日。令人感慨的是,这对长寿孪生姐妹的一生中先后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经济大萧条、人类登陆月球等无数重大历史事件,并见证了19位美国总统的更替,而如今他们的丈夫都已经先后去世。100年来,姐妹俩之间的深厚感情始终没有改变。

  据悉,目前夏洛特独自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比奇市的家中,安恩则住在佛州的塔马拉克市,由一名保姆相伴。尽管姐妹俩不再能够像以前那样经常见面,但她们仍至少每隔几天就会打一次电话问候对方。

  概率仅为七亿分之一

  长寿秘诀是喝牛奶

  据统计,孪生姐妹同时活到100岁高龄,其概率只有七亿分之一。

  据悉,目前姐妹俩的身体状况却非常之好,虽然姐妹俩都需要依靠拐杖走路,但却十分健康,能够独立生活。尽管数年前安恩还曾患过卵巢癌,但却顽强地幸存下来。此外,姐妹俩还尽量使自己处于忙碌状态,让生活更加充实。

  安恩说:“经常有人问我们是如何活到100岁的,每个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但夏洛特透露,她们的秘密就是牛奶,她一生中每天都要喝一杯牛奶。

  夏洛特说:“我就是这么觉得的,但每当我这样告诉别人时,姐姐总是笑话我,但一直以来都是牛奶让我们保持健康。”(吴 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