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曾在上海花95元过1月小资生活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称曾在上海花95元过1月小资生活引热议
2009年12月24日 11:1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5块5毛钱在上海能干什么?两包烟、几盒盒饭?一天的基本生活开销?日前,有网友在论坛上告诉你,95块5让他在上海过了一个月的小资生活。12月15日,有网友在新浪论坛发帖说,自己只花了95块5在上海过了一个月的小资生活,而且生活过得不错,有网上,上下班有车坐,有肯德基、麦当劳吃,还有电影看,在上海,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你信么?

  “很多外地人通过电视屏幕了解上海的人,都觉得上海是物质社会,有钱人的娱乐场,房价两三万,吃顿饭4位数,买件衣服5位数。其实大家错了,有钱固然活得开心,但没钱在上海也依然可以生存。为了给大家一个演示,本人上月离开自己家,伪装穷人,只花了95.5元,度过了一个月。”12月15日,网友“lakeekal”在新浪论坛如是告诉网友。随后,该网友很细致地叙述了95块5的开销情况,向网友介绍了一个月的小资生活是怎么过的。

  “住宿不是问题,住老式居民楼地下车库,如今气候适宜,不是很冷,住宿费0元。刷牙洗脸用公厕的水。早饭两馒头1块钱,晚饭2块钱4两路边摊馅饼,然后去肯德基、麦当劳拿免费番茄料佐餐,基本生活有保障。”看来该网友很会过日子。不仅如此,该网友还挺聪明,“破解楼上的无线路由器,蹭网,不花钱。上下班坐超市免费班车,电话用单位电话,基本不花钱。”除此外,他还挺小资,电影、娱乐、吃零食,一样都不少。“吃完晚饭,去超市,看电影。超市会在电影区放最新的电影,拿张新的凳子坐下看。看累了,就听免费碟,或是去玩几下免费玩具,拿超市几件新衣服试穿,周末出去逛逛公园。 ”这样一个月花钱的地方只有早晚餐了,1×30+2×30=90元。当然,该网友还不忘记犒劳一下自己,月末花5块5买罐薯片。这样,一个月的上海小资生活就是90+5.5=95.5。

  如此有噱头的帖子,很快在新浪、天涯等论坛走红。新浪论坛该帖浏览量已经高达近20万,跟帖评论也有180条。不过,噱头终究是噱头,网友是不买账的。很多网友认为,网友“lakeekal”过的只不过是个流浪汉的生活,跟小资根本扯不上边。

  网友“乐剧”:都不用洗澡、换洗衣服?冬天出汗少,这么过一个月还勉强,时间长了公司肯定会用你“污染办公场所空气”和影响同事工作情绪身心健康的理由将你开除的。

  网友“小新小子”:你这流浪汉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超越小资了哈!

  网友“takkylove ”:瞎编的!简直就是扯淡!这根本就不是生活, 是楼主在臆想。(快报记者 陈海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