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衣服14万元 商场部分男装卖出“汽车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件衣服14万元 商场部分男装卖出“汽车价”
2009年12月24日 15:07 来源:桂林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冬季,很多市民都会逛逛商场添置几件过冬的衣服。一般来说,由于用料、材质的不同,男士冬装价格相对较贵,但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内大型商场的某些男装“贵得离谱”,有些衣服的价格甚至可以买一辆小汽车。

  市民购衣遭遇“汽车价”

  市民李先生本想添置一件保暖的大衣,可逛了好几家商场,他还是拿不定主意。“这男士冬装怎么都这么贵,随便一件都是四五千。”李先生沮丧地说,“甚至还有卖14万多的皮衣,这都能买一辆国产马自达三2.0的豪华版轿车了。”

  让李先生惊呼“汽车价”的貂毛大衣号称“顶级貂毛”,外表虽普通,但标价却清清楚楚地打印着14万元。除了这款“顶级貂毛”,不少男装柜台也出售“貂毛大衣”等“奢侈衣物”,价格均上万。像“雪貂毛大衣”标价4万多元,“裘皮大衣”标价49000元,“这样的价钱,足可以买一辆QQ轿车了。”李先生说。

  大商场高价男装较多见

  相对女装来说,男装向来较贵,那么李先生感叹的“汽车价”衣服是不是在桂林普遍存在呢?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中山中路一些大型商场,发现部分男装价格还真像李先生所感叹的“太高”。

  在某商场内,休闲时装专卖店的普通外套价格还可接受。但一些相对高端的品牌休闲男装则价格不低,如果衣服采用较流行的羊毛、呢料和光面布料或者添加了一些时尚元素,价格更是不菲,如某专卖店的一件长款呢料风衣,标价3995元。而相对于休闲男装,一些挂着“洋名”的品牌男装价格高得更是让普通市民“接受不了”。记者随意走进一家“洋”品牌男装店,薄薄的一件毛衣标价就1000出头。服务员介绍,比较受欢迎的棉服和羽绒服一般都接近4000元,如果是潮流款式,基本都要5000元以上。

  在记者走访的其他大型商场内,高价男装到处可见。“男装在用料等方面就决定了价格比较昂贵,何况是从国外进口的。”某外国品牌服装专柜服务员说。

  临近圣诞,虽然不少男装专柜都在搞促销,可似乎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某专柜前,一位市民看了一下衣服吊牌,嘟囔了一句“呀,4000块。”转身就走了。

  有买的自然就有卖的

  对于高价男装,李先生觉得不能理解,“我觉得桂林的消费水平还没有达到这么高的水准。”李先生说,“这么高的价格,卖给谁啊?”

  和李先生想法不同,对服装行业比较了解的周小姐认为,高价男装既然在各大商场都有售卖,肯定有一定的市场需求。服装生产厂家不会漫无目的随便定价,“一般是找准消费群,然后推出相应价位的服装。”周小姐说,“这是由市场决定的,无论是否奢侈品牌,只要有人买,肯定会有人卖。更何况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注重追求衣服的品位,而不是只限于保暖用途。所以高价男装的出现也算是顺势而为吧。”(记者苏文娟 文/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