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胖女孩上电视“秀”减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胖女孩上电视“秀”减肥(图)
2010年01月04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道格拉斯(右一)与其他几名肥胖儿童参与拍摄纪录片《超大号一代》  

  英国女孩劳伦·道格拉斯10岁时开始参与拍摄一部电视纪录片,向人们展示肥胖儿童的生活状态和减肥努力。如今,一年多过去,拍摄经历不仅促使道格拉斯减轻体重,更帮助她重拾自信,养成更为健康的饮食习惯。

  道格拉斯现年12岁,她参与拍摄的纪录片名为《超大号一代》,由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摄制,目的在于借助记录几名肥胖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减肥过程,探究英国数以百万计肥胖儿童体重超重的原因,反映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在减肥方面取得的进展。

  道格拉斯的母亲朱莉说,女儿上电视出于自愿,初衷在于帮助其他肥胖儿童摆脱因体形倍受嘲笑的窘境。英国《每日邮报》1月1日援引朱莉的话说,“劳伦(·道格拉斯)一直是个大块头”,不止一次因遭人嘲笑肥胖而“哭着跑回家”,甚至有人笑称她的体形像孕妇。

  旁人的态度使道格拉斯“感到丢脸”,也使她的父母意识到“必须采取行动”帮她减肥。

  面对摄制组的邀请,道格拉斯说:“如果这(纪录片)有助于哪怕一个孩子应付或避免我正经受的(窘境),就有价值。”

  参与拍摄《超大号一代》前不久,道格拉斯随母亲加入一个减肥团体,定期上减肥课程,是该团体年龄最小的成员之一。拍摄开始后,摄制组记录了不少她在这个团体中的活动,如每周一次例行称体重时她和团员们相互鼓励的情景。

  开拍一年多以来,道格拉斯体重减轻3公斤多。

  在朱莉看来,道格拉斯取得的进展一方面因为减肥团体成员的相互支持,另一方面在于参与拍摄纪录片的经历“神奇地”帮她重新找回自信。

  朱莉认为,道格拉斯因拍片而收获的东西“超出预料”,因为她在拍摄过程中不仅重拾自信,还学会如何养成更为健康的饮食习惯。例如,如今在学校吃饭时,道格拉斯会选择更为健康的金枪鱼三明治,而不是高热量的薯片。文/郜婕(新华社特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