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兴起新型交友活动:假装情侣随机旅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兴起新型交友活动:假装情侣随机旅行
2010年01月04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豆瓣网上,一位南京网友“角落”发起的“假装情侣随机旅行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网友加入QQ群进行讨论。“角落”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受到了很多80后的追捧,他们在群里约好见面地点,抽签决定去某个地方,买半小时内出发的火车票。“旅行结束时,他们才刚刚开始相识,回到南京后,短信、电话、QQ,保持联系继续相约下一次出行”。

  “石头剪子布”抽出旅游目的地

  “缘分是啥?也许正从你我的指缝间溜走,你愿意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全新神秘旅程吗?这是一次充满悬念的旅行。在海边、在山巅、在草原、在田野,或者在更奇妙的大千世界中,对着空旷处大喊我爱你!”“角落”在豆瓣发的帖子吸引了很多喜欢旅行,又对“假装情侣”充满期待的年轻人参加。

  记者看到,帖子的备注里强调,“找一个兴趣相投的伴,带上行李,照相机,到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买半小时内出发的票,让命运带着我们去旅行。”记者在群公告里看到,这里对活动进行了简单说明:参加旅行的人集合到一起后,每个人说出自己想去的地方,并且得到其他人的同意后写在纸条上,然后“石头剪子布”选出一人抽签,抽到哪儿去哪儿,目前范围仅限于江苏境内。

  发起者曾独自“偶然”旅行过

  发起者“角落”是南京某集团的品牌视觉总监,29岁的单身男,平时喜欢摄影,在豆瓣“捣鼓”了不少同城活动。

  而“假装情侣随机旅行”则是他第一次组织活动后产生的灵感,去年五一节,他的新房刚装修好,于是邀请一些网友到家里喝茶、听音乐、聊聊天。“但可能时间太短,大家都有点放不开,后来我想到前段时间自己一次偶然的南通旅行,如果陌生人相约随机旅游的话,那么玩得可以更多”。

  他告诉记者,那次偶然旅行是这样的,他一个人跑到中央门汽车站买了5分钟内出发的票,当时可选的目的地就只有南通。“我喜欢拍照,到一个城市有陌生感,眼光可能不同。”那次南通行,他拍了好多市井图——小孩在路边玩耍,火车站卖小吃的摊主,菜市场过往的市民等,新鲜又充满乐趣。

  两月内到过苏州和镇江

  “角落”是在去年11月发起这个活动的,现在已成功组织了两次,等年后春暖花开,他将组织更多出游。去年11月21日,第一次出游开始了,本来有8个人跟他约好的,结果来的只有5个人,后来这3男2女就写上了大家事先都同意的地点:无锡、镇江、苏州等。刚好当天是网友“南京女病人”27岁生日,大家听了“寿星”的决定,开向苏州。

  “南京女病人”告诉记者,她是南京一公司广告策划人,“因失恋很久,活动当天恰好是自己生日,想让生日变得特别一点,就跟着大家出发了。”由于是第一次活动,“角落”出于安全等考虑,最后选择了自驾游,由他开车,当天往返。到了苏州,5个人奔向苏州留园,“角落”成了大家的御用照相师。“南京女病人”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件趣事,她在苏州街头看刺绣多逗留了一会儿,和其他4人走丢了,急忙给“角落”打电话,他可能是因为联系人太多,就没注意是她的电话,第一句就是“喂,我人在苏州,有啥事回南京再讲”。

  记者在论坛里看到了这次出游的一些照片,而不少网友也跟帖表示:“看起来很不错哦。”“第二次啥时候?”“希望能随机去个没到过的地方”。于是“角落”的第二次活动在去年12月12日成行了,9人结伴去了镇江。照规矩,早上8点半在火车站集合,在肯德基边吃早餐边抽签,石头剪子布的胜利者“小野”抽签,抽到的是镇江,恰好是同行的“豆豆崽”的老家,于是他成为了这次旅行的导游。9点半买好了去镇江的动车票,到镇江时正下着毛毛雨,玩了焦山、金山寺后,“豆豆崽”介绍道,下山后带大家去吃锅盖面,“不是镇江人绝对不知道这家锅盖面最正宗”。然后9个人又到一家咖啡厅玩了2个小时的杀人游戏。“我承认那天大家是有点疯了,不少人提议去另外一个城市再玩一天。”“角落”告诉记者,第二天有6人去了无锡。

  “角落”还偷偷报料说,凌晨2点半了,他们一帮人还在客厅闹腾,等自己早上8点醒来的时候,发现“开飞机的是鸟人”和“fiona”还在聊天,一通宵聊下来,两个人竟然“对”上了,到现在都还好着呢。

  近期想与上海网友“换城旅行”

  “角落”说自己很喜欢这种充满陌生和偶然性的活动,随机旅行之前大家都不认识,但玩回来之后又都感觉是老朋友了。“第一次随机旅行结束后很快就是我的生日,当时来了10多个网友”,“南京女病人”还买来了蛋糕和香槟,我当大厨,大家在我家里HAPPY到晚上12点。平时过节或者周末,大家也常一块儿出来玩。网友“37度冰蓝”告诉记者,旅游中能帮助大家各自了解,自由组合,避免了相亲带来的尴尬,玩了之后还可以成为好朋友。他说自己在一家通信公司做产品规划,平时工作比较忙,随机旅行一下心态很放松。“角落”最后表示,近期他想策划一个活动,就是让南京和上海的网友来一个换城旅行,住进对方家里,体验一下在陌生城市陌生人家的生活。

  徐理亚 孔小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