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时没地儿存包 北京室外收费冰场服务差强人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滑冰时没地儿存包 北京室外收费冰场服务差强人意
2010年01月04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一场大雪,什刹海、紫竹院公园、奥体中心等京城各大冰场陆续开放,人们在快乐溜冰的同时也遇到诸如贵重物品保管、应急措施、设备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为此,记者兵分多路探访户外冰场。

  存包

  手机、提包无处存放

  滑冰新手小王在冰场上最头疼的事儿就是手机没地儿放。刚学会滑冰不久的他经常摔跟头,每次倒在地上都得先看看兜里的手机还在不在、坏没坏。他曾经去过不少冰场,可工作人员大都表示不能帮他看管手机,因为贵重物品弄丢了,他们要承担责任。贵重物品无处存放成了许多滑冰爱好者的难题。

  紫竹院公园冰场售票处前的告示牌,提醒滑冰者须自行看管好随身财物,一旦遗失,冰场概不负责。51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早些年他在紫竹院公园冰场购买入场券时,还可以免费存包,可近些年来,背包却只能随意搁在冰上,无人看管,自己滑一阵儿就得往包上瞟一眼。不过刘先生也明白,一旦公园开设存包业务,就会增加人力成本,入场券也会随之提价,这样一来,“倒还不如贵重物品自个儿随身带着。”刘先生拍着肩上的大包说道。

  在立水桥冰场、奥体中心冰场,工作人员均表示可以负责看包,把包放在岸边即可,他们会有工作人员留心看着。

  应急

  只能提供简单急救

  市民孟先生在紫竹院公园冰场滑了近20年冰,也碰见了不少突发状况。去年,冰场上一个小伙子因为滑得速度太快,冰面突然出现裂缝,冰刀一下子卡在了冰缝里,脚使劲一拧,竟然给掰得骨裂了。“小伙子疼得嗷嗷叫,可大家都不敢乱动。”最后,冰场的工作人员赶来,迅速拨打了120急救车,这才把伤者拉走。虽然冰场配备了药箱、救生圈、绳索、竹竿等急救设备,但真要是骨折了,也只能通知专业的急救人员前来救治。

  记者从奥体中心冰场、立水桥冰场等了解到,这样做是冰场遇到突发状况的通用办法。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在冰面上巡逻,及时发现险情。而紫竹院公园的冰场更先进一些,安置在周边的十余个摄像头,像一只只“大眼睛”,能随时监控着冰面的各个角落,降低安全隐患。

  设备

  冰车焊接点看着有点悬

  “坐在这种冰车上,才能找回小时候的感觉。”什刹海冰场上,北京女孩张宁坐在单人冰车上,双手卖力地划着铁棍儿,笑容中满是回忆。张宁坐的冰车其实就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铁制小凳子,用几根细铁棍焊接起来,成就了不少人童年的回忆。然而,这看着简简单单的冰车却着实有些令人担心,细细的焊接点看着有些弱不禁风。

  保险

  票内不含意外保险

  记者从紫竹院公园冰场了解到,冰场的入场券是15元,其中并不包含意外保险。对此,公园管理者解释说,由于冰场对外开张长达40年,应急预案相对成熟,一旦加收保险,入场券就会随之提价,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样一来,还不如将管理工作做细、做到位”。本报记者 王琼 许前程 叶晓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